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王小寶(左)召開記者會說自己不是「種族主義者」,姐姐王美玲(藝名為王大寶)(中)及李玉珍(右)在一旁相挺。(張伶銖攝)
放大
 

其他新聞
前司法部長責中國用「人質外交」
加國生產食品逾半被浪費
新司法部長稱樂聽建議 未承諾修醫助死亡法
加軍招募女兵進度遜預期
布國遭綁架加漢證死亡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否認自撰微信邀請函 王小寶反悔退選再爭上陣

【明報專訊】聯邦自由黨卑詩省本那比南(Burnaby South)原候選人王小寶在前日宣布辭選被自由黨接受後不久,即又後悔並寫信給總理杜魯多(Justin Trudeau),希望總理再給她一次機會,聯邦自由黨已答覆會維持原來決定。王小寶昨日召開記者會,表示仍會努力希望代表自由黨而戰,但如果仍無機會,她會考慮以獨立參選人方式參選。

她對於微信言論被標籤為種族主義感到憤憤不平。

王小寶昨日在選區本那比鐵道鎮(Metrotown)圖書館停車場召開記者會,吸引大批傳媒參加。針對被自由黨認為與自由黨價值不符的微信邀請函,是否為她所寫,她說,該微信邀請函不是她所寫,她事先也不知情,當時她的微信帳號當時是由義工使用,而她那時正出外在拍門拜訪選民,並不知道義工發出邀請函的內容。

王小寶昨日在姐姐王美玲(藝名是王大寶)及媽媽李玉珍的陪同下召開記者會,媽媽不時在一旁抹淚,對於王小寶因中文邀請函內容身陷退選風波,感到不捨。

王小寶說,她在前日見微信風波擴大,而與自由黨商量如何處理,此時自由黨希望她道歉,她也同意,當時她不知如何寫,而「我周圍圍了三個人,他們建議我這樣寫」,也就是黨要求她退選,她一時沒有想太多就答應。

但王小寶表示,發出聲明之後,她後悔當時太快同意退選,而沒有考慮清楚,接茼o又見到有評論將她貼標籤為「種族主義者」(racist),她因此覺得委屈,也無法接受有人影射她是富有中國移民,來本地炒樓,甚至暗指洗錢等,這些均讓她覺得被污名化。

因此決定重新振作,除了寫信繼續爭取代表自由黨參選機會外,還希望面對媒體,將事情說清楚。

針對傳媒問到,為何邀請函上會特別指出聯邦新民主黨黨領駔勉誠(Jagmeet Singh)是印裔,王小寶說,她沒有冒犯的意思,而且也是事實的陳述,而這是一種中文用字的語言及文化習慣,例如中文傳媒提到某個人,即會註明是華裔、印裔或是其他族裔,而她也會說自己是華裔。

針對自由黨昨日已拒絕再給王小寶一次機會,王小寶含茞\水說,她仍在努力設法,希望自由黨能夠再給她一次機會。

她接蚖﹛A如果最後自由黨仍不給予機會,這時,她會考慮以獨立參選人的方式參選,但她必須在與選區支持者討論後,才會宣布最後決定。

她說,最後能夠參選的時間是在2月初,至於她已經向加拿大選舉辦公室(Elections Canada)申請退選獲准,是否可以再交參選申請?

王小寶表示會與該選舉辦公室討論下一步的做法。

王小寶強調,她所以選擇面對傳媒,是不希望她和家人包括14歲的孩子,均受「種族主義者」的標籤所影響,而且她移民加拿大20多年,她來自農村,當初連到加拿大的旅費都是跟人借的,她不是來自富有家庭。

她說,她來到加拿大後一步一腳印,憑靠茼菑v的努力,才走到今天,擁有幾間託兒中心,對社區有子女的家庭有些貢獻。

她表示,貢獻社會有多個方式,不一定是要從政,就算不從政,她也可以繼續像現在一樣,透過和姐姐合組的非牟利表演團體,經常到老人院做慈善表演,也可以透過她現在已參加的扶輪社及獅子會等社團組織,持續對加拿大社會作出貢獻。

另外, 區報《Burnaby Now》引用一名消息人士指出,自由黨在地方的支持者已有人提醒王小寶可能帶來的麻煩,該消息人士說,「他們告訴自由黨總部王不好應付,但黨部並不聽警告,且後來王小寶取得自由黨提名資格,之後便身陷微信文字引起的風波。

 
 
今日相關新聞
否認自撰微信邀請函 王小寶反悔退選再爭上陣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