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在西非被綁架遭殺害加拿大人伍德曼。(LinkedIn照片)
放大
 

其他新聞
佛教翻譯員撲克賽贏89萬元
維權律師當街被毆失知覺
搜15物業檢150萬元毒品
建築中樓宇失火 損失20萬元
女途人被撞 留醫一周不治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布國遭綁架加漢證死亡

【明報專訊】加拿大聯邦外交部昨天證實﹐在西非地區國家布基納法索(Burkina Faso)﹐早前遭綁架的一名加拿大公司員工已經死亡。

外交部一名官員表示﹐死者伍德曼(Kirk Woodman)﹐男性﹐哈利法克斯(Halifax)人﹐生前為總部位於溫哥華的礦業開發公司Progress Mineral Mining Company工作﹐於本月16日在布基納法索的Oudalan省遭人綁架﹐當日晚些時候被殺害。聯邦外交部長方慧蘭(Chrystia Freeland)表示﹕「加拿大對於伍德曼之死感到震驚和難過。加拿大譴責國際恐怖主義犯罪﹐正在和布基納法索政府以及國際組織合作追捕兇手﹐繩之於法。保護加拿大人安全是聯邦政府的最優先政策。」

方慧蘭還表示:「我們對伍德曼的家人、親友表示衷心慰問﹐在這一艱難時刻﹐聯邦政府將給予全力支持和幫助。在表達哀悼同時﹐我們要求尊重和保護遇害者及其家人的隱私。」

伍德曼出事的地區最近幾年頻繁發生外國人遭綁架挾持事件﹐是臭名昭著的蓋達組織和伊斯蘭國等國際極端恐怖組織的大本營。最近由於受到國際極端恐怖組織的襲擊﹐布基納法索政府已經宣布全國處於緊急狀態。

 
 
今日相關新聞
布國遭綁架加漢證死亡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