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加國生產食品逾半被浪費
新司法部長稱樂聽建議 未承諾修醫助死亡法
加軍招募女兵進度遜預期
布國遭綁架加漢證死亡
佛教翻譯員撲克賽贏89萬元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前司法部長責中國用「人質外交」
王炳章女兒北京轉機再被送返韓國

【明報專訊】前聯邦自由黨司法部長批評中國,在最近與加拿大的爭拗上使用「人質外交」,涉及中國將一名加拿大人以走私毒品罪判處死刑,逮捕另外兩名加人,以及涉在北京騷擾一名滿地可女子及其幼女。

中方此前指加國應美國要求逮捕華為CFO孟晚舟的做法「卑劣、過分和邪惡」,沃倫堡人權中心(Raoul Wallenberg Centre for Human Rights)創辦人科特勒(Irwin Cotler)針對這些說法作出反駁。他透過電郵對加新社說﹕「這些詞彙定義並描述了中國的人質外交——包括它拘押加拿大人斯帕弗(Michael Spavor)及康明凱(Michael Kovrig) ,對謝倫伯格(Robert Schellenberg)所任意宣判的殘酷死刑。」

他又說﹕「中國在對待王天安(Ti-Anna Wang)及其幼女上的殘忍和不人道,揭露出中國對中、加法制的藐視,以及它自己的『卑劣、過分和邪惡』做法。」

滿地可女子王天安上周抵達杭州機場,希望入境探望被關押的父親——中國民運異見人士王炳章。儘管她獲得簽證,仍未獲准進入中國,在被扣押數小時後,她與女兒被送至韓國。

王天安指周三她與家人在北京轉機回加拿大時,6名中國官員登上飛機,再度將她們扣押,令其與丈夫分開。兩小時後她們被迫登上另一部航班,再被送回韓國。王天安的家人不得不重新訂機票,讓她經由美國飛回滿地可。王天安在南韓透過郵件說﹕「這是一次令人震驚、恐懼和冷酷的這麼,其目的只是霸凌、懲罰和恐嚇我和我的家人。」

此外,加拿大駐中國大使麥家廉(John McCallum)此前說,斯帕弗和康明凱每天被當局盤問多達4小時。麥家廉定於周五上午,在各黨人士組成的國會委員會閉門會議作證,回應有關此事的問題。

 
 
今日相關新聞
前司法部長責中國用「人質外交」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