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失火貨場漏不明液 大欖涌染紅 流兩公里出海 環署取水驗成分
儲危險品貨倉須領牌 消防定期巡
被指涉偷遭追捕 男子樓上吧爬窗墮斃
多26幼園停課 累計234間 10童嚴重流感 7人併發無藥醫腦病
家長帶停課子打針 取消過年高鐵遊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三隧方案 陳帆:特首曉以大義說西隧高層

【明報專訊】政府周三(23日)會就「三隧分流」收費調整方案在立法會提出無約束力議案,盼取得議會支持。運輸及房屋局長陳帆昨表示,動議獲通過的難度高,但仍有「一絲奢望」可獲立法會支持。他說方案由特首林鄭月娥親自到北京與西隧公司極高層「曉以大義、動之以情」以取得同意,談判艱巨。

形容議案難通過 存一絲奢望

陳帆昨在商台節目《政經星期六》表示,「三隧分流」無約束力議案獲通過難度高,但仍保有「一絲奢望」,認為方案若無法實施,對香港並非好事。他說,在香港如此狹窄的地方,任何就交通運輸所作的改變,都無可能是無痛決定,反問市民是否願意至2023年前,都要承受過海隧道擠塞帶來的經濟成本及環境等代價。

陳帆並質疑,如「三隧分流」議案不獲通過,政府於2023年收回隧道經營權後,是否就可以「順風順水」無障礙下解決隧道擠塞問題,並指隧道收費須立法會批准,認為「(立法會)今天不考慮,去到2023年看不到為什麼就會考慮」。

有6名立法會議員就政府議案提交修正案,包括要求政府修正議案中東隧及紅隧的收費調整。陳帆說,就任何收費改動都有作推演,現時方案屬最理想,政府不是不想變,而是有專業責任,向社會交代最好的建議。

陳帆稱,政府與西隧公司談判艱巨,由特首林鄭月娥親自到北京與公司「極高層」見面游說,形容林太「曉以大義、動之以情」,對方才考慮方案。他說重新與西隧公司談判並非不可,但認為首次談判後卻「不算數」,對方未必願意再談,亦不知道需要多少時間才能完成,更擔心新方案再次未能獲立法會支持。

林鄭月娥昨出席中環灣仔繞道通車儀式時亦提及三隧分流方案,她說,繞道通車後將紓緩西隧連接路的擠塞情G,可以善用西隧剩餘容量,是實施三隧分流的良好契機,亦有利於在中區引入「電子道路收費」計劃。儀式後林太被問及會否修改三隧分流方案,她未有回應。

 
 
今日相關新聞
三隧方案 陳帆:特首曉以大義說西隧高層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