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被指涉偷遭追捕 男子樓上吧爬窗墮斃
多26幼園停課 累計234間 10童嚴重流感 7人併發無藥醫腦病
家長帶停課子打針 取消過年高鐵遊
醫生流失率創新高 團體促政府解困局
綜援風波 社聯蔡海偉:政府失謙卑心 嘆權力過大 剩司法覆核政治壓力可動搖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儲危險品貨倉須領牌 消防定期巡

【明報專訊】大欖涌物流貨倉火警後流出不明紅色液體,將附近地面及河水染紅,暫未知液體成分及是否有害。香港運輸物流學會前會長梁剛銳稱,如貨倉儲存危險品,負責人須事先向消防處申領牌照,消防處已就不同危險品訂出法定豁免量,例如儲存的柴油少於2500公升,則毋須向當局申請牌照。他續說,危險品倉庫須合乎消防處規格,通過檢驗後才可取得危險品倉庫的牌照,消防處人員亦會定期到不同危險品倉庫巡查。

危險品不超豁免量毋須領牌

除了儲存危險品的貨倉,梁指運送危險品的貨車亦受嚴謹規管,例如載有危險品的貨車不能停泊一般路邊,更不可停泊於沒有危險品倉庫牌照的貨倉。

過往本港亦曾有河水被染色。去年10月,鄰近火炭工業區一段城門河的河水呈熒光綠色,環保署其後證實有工廠用熒光色粉做天台防漏測試,致排出水質變綠,該色粉無毒及可降解。去年9月,大埔中心對出一段林村河呈熒光綠色,事件為環保署利用熒光色粉測試區內渠管。

 
 
今日相關新聞
失火貨場漏不明液 大欖涌染紅 流兩公里出海 環署取水驗成分
儲危險品貨倉須領牌 消防定期巡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