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4年前逾千名公立醫院醫生靜坐抗議,成功爭取加薪(圖)。就近期的公立醫院入院率大增令醫護工作「爆煲」,繼上周護士的請願後,公院醫生明日發起申訴大會,與醫管局管理層討論紓緩方案。(資料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九巴衝車禍現場撞癱男子 車長稱強光刺眼否認危駕
西九地盤一度輻射超標
機場檢5700萬毒品 藏汽車零件圖騙X光
疑不堪長期病 八旬夫婦仰藥獲救
港產手表測情緒 願讓技術求普及 CES初創區參展 不乏投資者問津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公院醫生明集會 盼醫局交留人方案 陳沛然:SARS後病H持續跌 過去政策錯誤

【明報專訊】在冬季流感高峰期下,多間公立醫院內科病房多日「爆滿」,醫護界怨聲載道。醫學界立法會議員陳沛然批評,過去15年公院病H數目持續下跌,如今是過去港府政策方向錯誤的後遺症,呼籲官員行每一步均要清楚,「10年後你已經升官發財,承受的便是市民和醫護人員」。公共醫療醫生協會冀在周六的申訴大會,醫管局能交出有效的挽留人手方案。

陳:醫生10餘年增五成 惟多與醫院無關

醫學界立法會議員陳沛然昨接受商台《在晴朗的一天出發》訪問時表示,自2003年SARS後公院病H持續下跌,由過去約2.9萬張下跌至如今2.6萬張,但自從1999年將軍澳醫院落成後,至2013年北大嶼山醫院才落成,中間有超過10年無新增的公立醫院。他批評,如今公院病H緊張,是過去港府政策方向錯誤的後遺症,又呼籲如今負責公共政策的官員做每一步要想清楚,因他們實施的政策影響可長達10年,「10年後你已經升官發財,承受的便是市民和醫護人員」。

陳指出,雖然過去10多年公院醫生人手增幅超過五成,但這些增加人手大多正在做與醫院無關工作,包括社區服務或行政工作。醫管局又抽調了幾百人負責「醫院認證計劃」,他呼籲醫管局叫停計劃。

主辦方:閉門進行 讓前線高層直接對話

公共醫療醫生協會、前線醫生聯盟及陳沛然將於周六舉辦「不在沉默中谷爆」申訴大會,並邀請了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和醫管局行政總裁梁蠸憡麭鶠C香港公共醫療醫生協會會長麥肇敬表示,大會閉門進行,旨在讓前線員工與高層直接對話,他連日來聽到很多公院醫生反映工作太忙碌,一旦有失誤,隨時有被除牌的風險,「每日都在踏鋼線」,希望醫管局能交出有效挽留人手方案。

醫生倡藥劑師助派藥 檢討醫護薪酬

有公院外科醫生稱,每年流感高峰期均「爆煲」,但每年均沒有改善,可見以往政府不能對症下藥,建議局方應更從醫生及護士角度出發,如最直接由藥劑師及派藥員幫忙派藥,已可減輕護士工作量。有公院急症室醫生認為辦申訴大會並無意義,故不打算出席,建議醫管局檢討全體醫護人員薪酬,或直接加薪一萬餘元最實際。

 
 
今日相關新聞
公院醫生明集會 盼醫局交留人方案 陳沛然:SARS後病H持續跌 過去政策錯誤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