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西九地盤一度輻射超標
機場檢5700萬毒品 藏汽車零件圖騙X光
疑不堪長期病 八旬夫婦仰藥獲救
港產手表測情緒 願讓技術求普及 CES初創區參展 不乏投資者問津
貿發局:港初創實用貼地取勝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九巴衝車禍現場撞癱男子 車長稱強光刺眼否認危駕

【明報專訊】前年8月荃灣路高架天橋上發生車禍,私家車司機跌落14米下橋底地盤,其後臨H證實下身癱瘓。涉案九巴女車長被控一項危險駕駛引致他人身體受嚴重傷害罪,在早前錄影的警誡供辭中,女車長指案發前曾受刺眼強光影響,令她未能看清路面情G,「駕車多年以來都未曾遇過」。

案件昨在區域法院開審,九巴車長林瑞慈(47歲)否認控罪。控方開案陳辭指出,事主劉卓彥(24歲)於前年8月20日凌晨1時半,駕駛私家車在荃灣路往新界方向的高架天橋時,與另一輛私家車碰撞,其後第三輛私家車再撞向劉的車,事件中3名私家車司機均無受傷,可自行下車,商談和解。

至凌晨1時50分,警員接報到場調查,將警車停泊在私家車後方,拖車隨即亦到場,兩車均亮起警示燈。

事主下車商和解 遭撞飛墮14米橋

約2時10分,被告駕駛九巴N368線巴士,沒超速下以時速54公里駛至,巴士撞向警車車尾,繼而釀成私家車及拖車連環相撞,劉其後被發現跌落14米下的橋底,滿身鮮血,倒臥在永德街一臨時地盤中。拖車司機亦有受傷,多塊玻璃碎片插進他身體,留院逾兩星期後出院。

劉頸椎及胸椎骨折,送院搶救後證實下身癱瘓。警方調查發現,事件中所有車輛均無機件故障,案發路段亦視野清晰。

被告未超速 稱未見路障警示燈

警方錄影會晤中,被告稱在九巴工作15年,曾多次駕駛案涉事巴士路線,並說意外發生前,前方突出現刺眼強光,為時4秒,阻礙視線,令她不能看清楚路面情G,到碰撞後才煞車及扭恁C她更稱「駕車多年以來都未曾遇過」,懷疑光線源自拖車。她堅稱,事發前未有看見警車警示燈,路上亦沒有指示司機慢駛或停車的路障。案件今續審。

【案件編號:DCCC 221/2018】

 
 
今日相關新聞
九巴衝車禍現場撞癱男子 車長稱強光刺眼否認危駕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