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海關空運貨物第一組指揮官鄧國強指出,X光機檢測影像中,金屬物體呈藍綠色,茶包則呈橙色。案中不法者將茶包放入金屬汽車零件,相信是欲藉此避過X光影像偵測。(鍾炳然攝)
放大
 
海關在行動中搜查多箱報稱為汽車零件的貨物,當中有千斤頂及汽車喇叭,以此掩飾箱內藏有的相信氨胺酮毒品。(陳冬綾攝)
放大
 
海關在機場行動中檢獲一些茶包,內藏有白色晶狀物件,初步測試相信是氨胺酮。(鍾炳然攝)
放大
 

其他新聞
疑不堪長期病 八旬夫婦仰藥獲救
港產手表測情緒 願讓技術求普及 CES初創區參展 不乏投資者問津
貿發局:港初創實用貼地取勝
「空氣淨化燈」獲阿里初創大獎
譚廣亨請辭 王于漸獲委港大首席副校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機場檢5700萬毒品 藏汽車零件圖騙X光

【明報專訊】海關人員在機場檢獲120公斤懷疑氯胺酮,估計市值約5700萬元,是海關近10年來偵破最大宗的空運氯胺酮案件。海關相信,有人以汽車零件掩飾,企圖運送大批毒品到港,正追查寄貨人及收貨人身分。

機場海關人員上周五(18日)在機場檢驗一批來自馬來西亞、報稱汽車零件的貨物時,人員在X光機檢查這批貨物時,發現其中5箱貨物有可疑,打開檢查,發現120包偽裝成茶葉包裝的懷疑氯胺酮。

海關機場空運貨物第一組指揮官鄧國強指出,涉案貨物共13箱,人員用X光機檢查後,其中8箱貨物與報稱的汽車零件陳述相符,另外5箱則發現X光機影像中貨箱底層有整齊排列、密度非常高的影像,打開檢查發現上層存有汽車用的喇叭,底層放有錫紙真空包裝、類似茶葉包的物件,打開茶包內有白色晶狀物件,初步測試相信是氨胺酮。

海關毒品調查科機場調查課監督賴子榮表示,13箱貨物均由馬來西亞一間電子金屬製品廠寄出,但相關資料及寄貨人身分仍有待核實。收貨人則是香港一間汽車維修公司。海關正向相關物流、航運及貨運代理公司,蒐集資料,重組整個物流過程,暫未有人被捕。

據知,X光機檢測一般茶葉時影像會呈現橙色,惟密度高物件如鐵及化學品會呈現藍或綠色,海關相信寄件者想以鐵製汽車零件掩飾,避免在X光機影像被發現。

 
 
今日相關新聞
機場檢5700萬毒品 藏汽車零件圖騙X光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