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圖為蘋果行政總裁庫克。
放大
 

其他新聞
市場關注蘋果財報 道指微升50點
金融科技公司去年 融資396億破紀錄
被指增長機會微 不看好進軍銀行業
Metro表現達預期調升股息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服務業務增長 iPhone需求疲弱
蘋果在華銷售額下滑27%

營收盈利超預期 股價盤後升6%

【明報專訊】蘋果(Apple)周二報告服務業務顯著增長,公司行政總裁庫克(Tim Cook)並稱美中貿易緊張關係有所緩和,蘋果股價盤後勁升6%。

蘋果稱公司第二財季銷售額極可能會比華爾街預期為低。蘋果持續面臨iPhone需求量疲弱的困境,特別是全球最大手機市場中國。蘋果首季在中國的營收131.7億元,比上年同期下滑27%。

儘管iPhone銷售首次在聖誕假期的季度出現下滑,投資者聚焦公司成長中的業務,包括Apple Music和App Store。

庫克也對蘋果的服務業務信心滿滿。他並表示,蘋果正在考慮在中國及其他國際市場以當地幣值為蘋果手機定價。他認為這樣做有助於蘋果手機的銷售。

周二盤後,蘋果股價升6%,至163.50美元。蘋果當日正常收市時跌1.04%,收154.68美元。

蘋果表示,3月結束的季度,營收預估介於550億至590億間,低於分析師平均預期的588.3億元。

12月結束的一季,因假期採購也是最忙的一季,蘋果營收為843億元,較分析師平均預期的840億元略高。蘋果1月初曾提出警告稱,該季的銷售額將會低於11月時的預定目標。

12月結束的一季,蘋果每股盈利為4.18元,華爾街分析師平均預期為4.17元。蘋果表示,來自服務如Apple Music,App Store及其他部門的營收達到108億元,與分析師預期同。服務毛利率達到63%。

蘋果表示,該公司目前擁有3.6億服務訂戶,並定下2020年底成長至5億訂戶的目標。它亦指在全球擁有14億活躍裝置,比上年增加1億,其中9億為iPhone。蘋果此前停止報告iPhone銷售數字。

蘋果iPhone營收與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15%,至519億元。庫克表示,中國經濟疲軟影響到iPhone的銷售。他也表示,蘋果正在重新思考在海外以當地幣值為iPhone定價。目前大部分的iPhone都是以美元定價,轉換成當地貨幣後較為昂貴。

庫克也表示,他對美中終能解決貿易緊張關係一事保持樂觀。

 
 
今日相關新聞
服務業務增長 iPhone需求疲弱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