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溫今年首場降雪 氣溫急跌
菲沙河谷十車溜冰追撞

[2019.02.04] 發表
阿博斯福一號公路發生最少十車連環相撞意外。(網上圖片)
一號公路白茫茫一片,能見度驟降。(網上圖片)
溫哥華屋頂蓋上一層薄薄的積雪。(黃智斌攝)

【明報專訊】大溫地區及菲沙河谷昨日迎來今年第一場降雪,積雪影響部份道路狀況,菲沙河谷阿博斯福一號公路(Hwy. 1)昨午發生最少十車連環相撞意外,兩人送院,公路要一度封閉。溫哥華、列治文等大溫地區降雪量則較少,但氣溫急降至零度以下,並預測嚴寒天氣將持續至農曆新年。

大溫地區廣泛地區昨日上午初雪紛飛,降雪量不大,屋頂蓋上一層薄薄的積雪,不久後便停雪放晴,溫哥華、列治文等市的路面都未見積雪,馬路以及公共交通系統並未受到嚴重影響。運輸聯線(TransLink)指,昨日架空列車和海上巴士的服務都正常,但北岸地區例如馬蹄灣(Horseshoe Bay)的降雪則較多,導致部分巴士路線要改路或受到延誤。

但是,菲沙河谷包括阿博斯福和智利域(Chillwack)的降雪明顯較多,一號公路一度刮起大風雪,能見度驟降,行車情況惡劣。昨日下午約3時,阿博斯福一號公路近Whatcom Rd.出口發生最少十車連環相撞意外,多輛汽車在雪地上滑行,亦有汽車失控衝出路面,跌入路邊的斜坡。

卑詩緊急衛生服務(BCEHS)派出7輛救護車到現場協助傷者,其中兩人要送院治理,目前情況穩定。受車禍影響,一號公路昨日一度封閉數小時,交通嚴重受阻。

除了下雪天氣外,大溫地區昨日的氣溫亦急降至零下,並預測嚴寒天氣會持續至農曆新年。加拿大環境部表示,雖然預測今日天晴,但日間氣溫將降至最低零下5度,體感溫度更只有零下12度。明日大年初一天氣將持續寒冷,最低溫度零下7度,最高亦只有零下1度,預測要到星期四或以後,氣溫才會回升至零度以上。

更多加國新聞
快板卡手機程式啟用 各用家反應譭譽不一
【明報專訊】供蘋果電話(Apple)及安卓電話(Android)電話的快板卡(Presto)手機程式(app)已正式啟用。程式使用前﹐公車乘... 詳情
不理通用發最後通牒阻止 工會擬播超級碗廣告「贈興」
【明報專訊】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與勞方就關閉奧沙華(Oshawa)車廠計劃問題,雙方關係仍陷僵局,加拿大Unifor工會... 詳情
民宅爆炸坍塌奪一命
【明報專訊】星期日清晨在安省卡利登(Caledon)﹐一間房屋發生爆炸﹐一人當場死亡。卡利登距離多倫多西北方大約60公里。 在Cale... 詳情
黑手黨頭目孫兒遭槍殺案 監控攝錄機攝得兇徒出沒
【明報專訊】安省的咸美頓市在上周三發生了踏入2019年的第一宗兇殺案,一名意大利黑手黨頭目的孫兒被槍殺。警方相信死者在被槍殺之前,監控攝錄機... 詳情
兩車迎撞 3傷1危殆
【明報專訊】星期日凌晨在士嘉堡Birch Cliff鄰舍﹐兩車迎面相撞﹐3人受傷﹐其中1人傷勢嚴重並有生命危險。 意外於凌晨大約3時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