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板卡手機程式啟用 各用家反應譭譽不一
安卓增值便捷 蘋果則要等

[2019.02.04] 發表
快板卡手機程式已正式啟用﹐用家反應不一。

【明報專訊】供蘋果電話(Apple)及安卓電話(Android)電話的快板卡(Presto)手機程式(app)已正式啟用。程式使用前﹐公車乘客已測試1個月。但程式公開啟用﹐用家反應不一。

有用家表示﹐程式運作良好﹐但亦有人表示不滿。

Abhi Sharma稱﹐他可透過程式查閱快板卡的結餘﹐讓他可隨時隨地為快板卡增值﹔但亦有乘客透過網上論壇Reddit﹐批評無法使用程式即時為快板卡增值。

手機程式於今年1月底推出﹐有多項功能﹐包括查閱快板卡結餘、為快板卡增值、結餘太低的提示功能﹐以及管理快板卡戶口等。這些功能以前只能在網頁使用。

雖然乘客可在蘋果程式店(Apple App Store)或Google Play下載手機程式﹐但兩處下載得來的程式功能則有別。

當中以安卓手機程式具備近距離無線通訊(near-field communication﹐NFC)一項功能最明顯。此功能讓機主只要將快板卡放在手機前﹐便能立即為快板卡增值。

偏偏蘋果手機就欠缺這功能。用家必須等4至24小時﹐才能使用快板卡內新增值的金額。

蘋果手機用家伍德拉夫(Ross Woodruff)有份參加快板卡的手機程式測試。他認為欠缺NFC功能﹐令方便度大打折扣。

他說﹕「設計很好。一切看似沒有問題﹐只是功能不足。(手機程式)只像現代版的網頁﹐那就不是很好。」

安卓手機用戶達姆(Pratik Dam)就稱讚NFC功能﹐令他們不必走到售賣機前或到地鐵站為快板卡增值。但他認為﹐如當局能讓乘客直接以手機程式代替實體的快板卡﹐就更理想。

不少用家亦透過推特(Twitter)分享同一想法。但都市聯通(Metrolinx)表示﹐要做到這一點﹐市民便要多忍耐一下。不過﹐乘客目前至少可使用手提電話支付車費。

至於被批評蘋果手機用戶無法使用程式﹐即時將金錢過戶至快板卡戶口使用﹐都市聯通則未有回應。

當局的行政總裁Annalise Czerny只發表聲明﹐感謝1.5萬名用家參與程式測試並給予意見。

更多加國新聞
不理通用發最後通牒阻止 工會擬播超級碗廣告「贈興」
【明報專訊】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與勞方就關閉奧沙華(Oshawa)車廠計劃問題,雙方關係仍陷僵局,加拿大Unifor工會... 詳情
民宅爆炸坍塌奪一命
【明報專訊】星期日清晨在安省卡利登(Caledon)﹐一間房屋發生爆炸﹐一人當場死亡。卡利登距離多倫多西北方大約60公里。 在Cale... 詳情
黑手黨頭目孫兒遭槍殺案 監控攝錄機攝得兇徒出沒
【明報專訊】安省的咸美頓市在上周三發生了踏入2019年的第一宗兇殺案,一名意大利黑手黨頭目的孫兒被槍殺。警方相信死者在被槍殺之前,監控攝錄機... 詳情
兩車迎撞 3傷1危殆
【明報專訊】星期日凌晨在士嘉堡Birch Cliff鄰舍﹐兩車迎面相撞﹐3人受傷﹐其中1人傷勢嚴重並有生命危險。 意外於凌晨大約3時在... 詳情
中年漢凌晨失蹤 安全堪虞警尋覓
【明報專訊】多倫多警方希望公眾協助尋找一名失蹤男子。 55歲的佐爾夫(David Zolf)於2月2日(星期六)凌晨3時5分左右在冰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