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儲局短期不調升利率
摩根大通:不必擔心衰退

[2019.02.04] 發表

【明報專訊】根據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 & Co),上周美國聯儲局改變語氣可能意味荍賳磢抸雩茩奐s考慮投資周期的時間安排。也就是說,投資者不必擔心經濟衰退即將到來。

聯儲局上周表示,至少今後一段時間內不會再調升利率,同時在減持債券一事上也會比較有彈性。聯儲局態度的轉變受到投資者的歡迎,使得標普500指數在過去3個交易日內上升了2.5%。利率交易商目前還在衡量聯儲局態度改變後的影響。黃金需求量亦告上升。

除了立即的影響外,聯儲局的態度轉變也使得摩根大通先前的警告變得多慮。摩根大通先前曾建議投資者保持完全中性,並在2019年下半年傾向防衛性,以因應2020年可能發生的持久性的挑戰。

摩根大通分析師John Normand,在2月1日致客戶的一份備忘錄中表示:「如果聯儲局較不在意完全就業,並對通脹能有較大的容忍,勿太積極實施限制性的政策,那麼2020或許不是經濟衰退來到的一年,而2019年下半年及2020年初採取防衛性投資也就無此必要。」

摩根大通的報告也指出,周期性測量標準如標普500指數、European Autos、中國股市、Topix、新興市場股市及MSCI Mining等目前似乎仍以全球經濟成長將低於預期1%的速度交易。全球經濟目前成長率為2.6%。

摩根大通亦認為,全球經濟即使出現溫和成長,亦能促使股市C升,因為目前沒有[象顯示市值被高估。

更多經濟要聞
英國脫歐存不確定性
【明報專訊】日本日產汽車(Nissan)在英國脫歐兩個月前放棄了在英國製造X-Trail SUV的計劃。日產表示,英國脫歐為未來帶來太多的不... 詳情
Uber徵才積極發展 共享單車滑板車業務
【明報專訊】共乘服務供應商優步(Uber)正積極發展共享單車與滑板車業務,這是該公司繼自駕車技術之後的最新目標。據悉,優步開發技術可讓單車與... 詳情
市場看好新興市場的聲音愈來愈多。客觀的是今年第一個月表現最佳的股市都是新興市場,分別是阿根廷(+21.06%)、巴西(+16.76%)、土耳... 詳情
BCE及研科盼5G准用華為
【明報專訊】BCE及研科(Telus)希望他們能夠被允許在5G網絡中使用華為設備,但卑街分析師表示,他們應再考慮。 BCE及研科目前正... 詳情
華為被排除出世界主要市場
【明報專訊】全球行動通訊系統協會(GSMA)已建議它的會員們討論華為被排除於世界主要市場外,電信商服務倒退數年的可能性。 布魯塞爾消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