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時》:中國黑客對美網站重新發動攻擊

[2019.02.19] 發表

美國《紐約時報》周一(18日)引述消息人士報道指,中國和伊朗黑客針對美國企業和機構重新發起網絡攻擊,保安專家相信有關黑客行動是由中美貿易糾紛和總統特朗普退出伊朗核協議所激發。

報道引述多名情報人士、私人保安研究員和律師指,中國重新向美國軍事承包商和科技公司發動網絡攻擊,目的是要竊取商業和軍事機密。

據有關情報簡報所指,波音(Boeing)、通用電氣公司航空集團(General Electric Aviation)和T-Mobile均為中方最新目標。上述公司拒絕評論有關報道,目前未知有關攻擊是否成功。

相關人士亦指,來自伊朗的網絡攻擊比起以前更廣泛,數十家公司和多個美國機構亦受到攻擊。

美國前任總統奧巴馬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2015年曾經簽署一份協議,同意停止竊取商業機密的黑客行為。

惟有情報人員和私人保安研究員指,雙方的協議在中美貿易糾紛陰霾下已名存實亡,中國黑客已恢復有關行為,但行動更隱蔽、也更複雜。

更多中國要聞
遺囑現「羅生門」 妻:李銳葬禮按正部規格
已故中共領袖毛澤東前秘書李銳16日在北京去世,享年102歲。其女兒當日在美國發聲明,稱李銳留有「不開追悼會、不蓋黨旗、不進八寶山」的遺囑。對... 詳情
華3艦駛對馬海峽 日船跟蹤
【明報專訊】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17日稱,當地時間2月15日下午7時,日本海上自衛隊第三導彈艇隊所屬「白鷹」號導彈艇和「澤霧」號驅逐艦在福... 詳情
故宮首開夜場免費票炒過萬
【明報專訊】北京故宮將於正月十五(19日)、十六(20日)舉辦「紫禁城上元之夜」元宵賞燈活動,為94年來首次於夜間向公眾開放。故宮的宣傳稱,... 詳情
北京故宮博物院院長單霽翔日前在一個公開場合上透露,2017年故宮文創產業營業額高達15億元(人民幣.下同)。有內地傳媒統計,故宮文創產業的營... 詳情
北京的古建築以木結構為主,所以近年來幾乎沒有元宵燈會選在文保單位內舉辦。今年,紫禁城將破傳統,是北京故宮博物院建院94年來,第一次在晚間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