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昔日四大花旦郭可盈(左起)、蔡少芬、黎姿和張可頤,均保養得宜。(網上圖片)
放大
 
馬浚偉(右)受黎姿(左)邀請出席其公司的周年晚宴。(網上圖片)
放大
 
馬浚偉(左)籌備中的電影版《生前約死後》要面試小演員。
放大
 

其他新聞
女友首曬合照放閃 麥浚龍未想結婚
Aka靠氣味找伴侶
傳女方不要贍養費 吳建豪與百億千金離婚
讚丈夫客串電影做得好 梁詠琪:純粹玩
楊冪被翻舊緋聞 俞灝明急忙澄清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影視
 黎姿張可頤蔡少芬郭可盈難得聚首 馬浚偉欲撮合四大花旦合作

【明報專訊】47歲的「最靚CEO」黎姿(現名馬黎珈而)前晚公司舉辦周年晚宴,她邀請昔日娛樂圈中好友出席聚首,包括張可頤、蔡少芬、郭可盈、馬浚偉、方力申、黃佩霞和林曉峰等,眾人互相集郵留念;其中當年的TVB四大花旦黎姿、張可頤、蔡少芬與郭可盈合照勾起網民集體回憶。她們是上世紀90年代到千禧年代的花旦,他們均是保養得宜的凍齡美魔女。馬浚偉跟四人先後合作,現在身兼製作人的他希望撮合四大花旦合作,他笑說:「這是希望工程,一切待上天安排。」

四大花旦中以49歲郭可盈最年長,她跟林文龍婚後育有一女,為照顧家庭鮮在香港熒幕亮相;48歲的張可頤是四人中唯一未婚,近年甚少幕前演出,做個開心單身貴族;47歲黎姿則和老公馬廷強育有三女,更成為商界女強人,是「最靚CEO」;年紀最輕的是45歲的蔡少芬,她跟張晉婚後育有兩女,仍活躍幕前工作。

除黎姿外,其他三人也曾參選港姐,四人中有三名是TVB視后,唯郭可盈獲12次提名也跟視后無緣。當年視后競爭激烈,張可頤於2003年憑《九五至尊》奪視后,撼低當年呼聲高的郭可盈。她得獎後得意忘形,指郭可盈咫ㄗ儤是因為欠缺代表作,引發隔空罵戰,可盈反擊對方姨經驗少兼冇品。現時她們各有生活,一切都付笑談中。

四大花旦逐個講

馬浚偉接受《明報》電話訪問,他稱宴會中與四大花旦敘舊好開心,當中跟黎姿認識最耐,當年他們是同唱片公司,他剛出道跟GiGi有兩首合唱歌,《春風報喜》是賀年歌,每逢農曆新年也有人播。他笑說:「當年我似一碌炮仗,GiGi則由始至今都一樣咁靚。」電視合作最多是蔡少芬,包括《洛神》,而跟張可頤合作過《金牌冰人》,他跟郭可盈未合作拍劇,但兩人有到外地登台。馬仔跟她們一直保持聯繫,她們也有留意他的社交網,異口同聲指他好勤力,他笑說是辛苦命。馬仔現在是製作人,問他有沒有趁機會邀四大花旦合作?他說:「大家在現場太開心沒有提工作,要是將來有機會在電影或舞台劇不同層面跟她們合作,我當然想有這機會。現在我也有幾個劇本在手。」問他會否撮合四大花旦合作,他指這是大工程,是希望工程,要上天安排。

9歲小演員好戲

近日馬仔投入電影版《生前約死後》的選角工作,他稱有不同年齡和界別人士參加試鏡,不乏富經驗的專業演員。他特別提及戲中需要一兩個年齡介乎三至五歲及八至十歲的小演員,參與遴選的小朋友之純真演出令他有意外驚喜,其中有九歲男仔與助導試戲,不用一分鐘已哭了出來,及後仍哭個不停,要馬仔親自去呵番才收聲。原來小朋友經歷過祖母去世,感同身受故真情流露。

娛樂組

 
 
今日相關新聞
黎姿張可頤蔡少芬郭可盈難得聚首 馬浚偉欲撮合四大花旦合作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