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加關係緊張下 梁華來訪多倫多 即使遭加拿大拒絕參與5G 華為仍會投2億在加作研發

[2019.02.22] 發表
參加圓桌會議華為人員﹕董事局主席梁華(右3)﹐加拿大華為總裁李紅波(左2)﹐加拿大華為研發總裁蔡常天(右1)。(余曦攝)
梁華和與會記者交談。(余曦攝)

【明報專訊】雖然加中關係目前處在較為緊張的狀態﹐華為加拿大公司昨宣布﹐不管加國是否拒絕華為的5G技術,華為仍將繼續擴大在加拿大的研發規模。2019年,華為已預備投資超過20億元作為研發資金,並會增加200個高薪職位。

不過﹐梁華表示﹐「歸根結底﹐我們希望有關5G的決定﹐是在技術的基礎上做出的﹐而不是受其它因素的影響。我們希望平等競爭。」

華為加拿大公司昨天說﹐他們將在本地增加200個高薪工作職位﹐2019年的研發投資﹐將比2018年增加15%。2018年的研發費用已達1.8億元﹐新增15%將為2700萬元﹐總額將超過2億元。此外﹐華為加拿大「將改變研發投資方面的做法﹐切實保護知識產權﹐使得在加拿大大學、研究院研發的知識產權﹐保留在加拿大。」

華為加拿大公司總裁李紅波表示﹐「加拿大擁有世界上其中一個最有創新能力的技術社區。我們為有機會在加拿大展開業務深感榮幸。」他說﹐10年當中﹐華為幫助加拿大農村地區建設高速上網。在不少大學中投資研究和發展﹐並參與培養加拿大下一代工程師。「展望未來﹐我們將通過建設更連通的技術﹐為全體加人造福。」

為加培養「未來種子」

華為提供的資料稱﹐他們將和ABC通訊公司合作﹐在卑詩省的Lac La Hache﹐建設農村寬帶設施﹐使得農村和邊遠地區在控制成本的情況下﹐擁有數碼新技術﹐做到高速下載和上載。

加拿大華為從2015年起﹐實施一個叫做「未來種子」的計劃﹐為加拿大學生提供機會﹐去北京和深圳參加為期2星期的教育項目。這是華為一個全球性計劃﹐迄今已經有108個國家的超過350間大學的3萬學生﹐使用過這個計劃。

加拿大華為昨天舉行合作夥伴大會。媒體圓桌會議是這個大會的開始部分,華為董事局主席梁華參加。

華為加拿大總部在萬錦。研究部門遍布渥太華、萬錦、滑鐵盧、滿地可、溫哥華、愛明頓。華為加拿大在無線技術上主要和Telus、Bell 合作﹐並且為羅渣士、Videotron 等製作對方品牌的手機。

更多要聞一
食材貴員工薪金漲難經營 世紀皇宮大酒樓停止營業
【明報專訊】在萬錦市經營了接近30年的世紀皇宮大酒樓於周二(19日)起便沒有開門營業。而酒樓大門則貼有告示﹐指租戶違反契約、欠付租金。 ... 詳情
食物價格連年升 粵菜館影響最大
【明報專訊】安省華商餐館會會長陳勇儀指出,世紀皇宮大酒樓從開業至今將近30年,在大多倫多地區的華人社區內擁有自己的顧客群。因該酒樓可以同時擺... 詳情
公司沒申請破產突然關門
【明報專訊】安省華越柬寮法律援助中心的行政主任吳瑤瑤律師﹐不願透露是否已有世紀皇宮大酒樓的員工向該機構求助來追討欠薪﹔但她指出,員工被欠薪通... 詳情
大多區豪宅市場平穩價格上揚
【明報專訊】Royal LePage房地產公司預測﹐大多倫多地區高檔豪宅市場已回到健康軌道﹐2019年高級柏文(luxury condomi... 詳情
演講批評中國維族政策遭干擾
【明報專訊】麥馬士打大學(McMaster University圖)幾個學生組織正聯名寫信﹐要求聯邦政府調查中國政府暗中干預大學校園內的正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