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美國加州有農民改變收割後稻田的處理方法--灌水到稻田令它變成人工濕地,讓秸稈自然腐爛成養分供將來種植,亦為鳥類提供棲息地。(網上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光顧華人水療按摩店
美駐加大使獲提名任聯合國代表
卡車撤出最後地盤平民 滅伊斯蘭國終戰揭序幕
賣熱朱古力籌錢築邊境圍牆 得州7歲童被罵「小希特勒」
副機師酒測超標 全日空班機延誤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各國施法 持續生產糧食

聯合國糧農組織(FAO)指出,不少國家表示正採取有利生物多樣性措施(biodiversity-freindly practices),例如可持續漁業和有機農業管理方法,為全球可持續糧食生產作出貢獻。以下為一些例子:阿根廷設立逾56萬個家庭花園及1.2萬個學校及社區花園種植農作物,為約280萬人提供食物。

在美國加州,政府鼓勵農民停止焚燒秸稈,而是在稻田收成後,將焚燒改為放水歸田,讓秸稈自然腐爛成為養料,這樣11萬公頃稻田成為人工濕地,開放給230種雀鳥在此棲息覓食。

非洲加納的農民在農田邊緣種植木薯,這種植物產生大量花蜜,吸引蜜蜂和其他物種到來,從而可提高產量。

不過,FAO稱,雖然愈來愈多國家採取這些有利生物多樣性措施,但仍然不足,認為民眾本身亦可參與,例如可在市場購買更多可持續發展農業產品,或抵制被認為不可持續的食品。

(綜合報道)

 
 
今日相關新聞
聯國:物種迅速消失 威脅糧食供應
各國施法 持續生產糧食
愛爾蘭大饑荒 肇因主食馬鈴薯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