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Toronto Island Park
放大
 
High Park
放大
 
Rouge Park
放大
 
Kortright Trail
放大
 
Earl Bales Park & Centennial Park
放大
 
Colonel Samuel Smith Park
放大
 
Greenwood Park Skate Trail
放大
 
Richmond Green Skate Trail
放大
 

其他新聞
改善兩性關係 讓爭執更理性公平
多愛多健康! 冬天「性愛」 紓壓抗憂鬱
公然歧視! 南韓性教育:女生約會拒性愛恐遭侵犯
肝病無情人有情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無需出城 多倫多冰雪運動好去處

雖然從節氣上說現在已過了立春,但根據天氣預報,多倫多下周還會有大量降雪!但與其抱怨天氣,不如想辦法享受一下雪中樂趣:不用開車去幾小時外的滑雪場,在多倫多市內就有各種戶外玩冰雪的好地方!

對於大部分非資深愛好者來說,冬季的冰雪運動總是讓人有點糾結:一方面很想感受一下雪上的樂趣,另一方面又嫌準備工作太麻煩:去滑雪場常常都要開車幾個小時,此外還需要很多裝備,一想到就覺得很麻煩,最後不了了之。

其實,初階愛好者也有初階的玩法。如果並不是想要經常性地去滑雪場練習以成為滑雪高手,而只是希望偶爾在閒暇的周末體驗一下冰雪運動,那麼最合適的去處就是去多倫多市內的滑雪場和眾多冬季雪徑:隨時出發、想走就走,甚至坐TTC就能到達!

Toronto Island Park

很多人可能夏天都會去湖心島玩,但其實冬季雪後的湖心島也是穿上雪靴徒步(Snowshoeing),或者去越野滑雪(Cross-Country Skiing)的好地方:可以從Wards Island一直徒步到Centre Island。這堛熙榆|整體比較平坦,一邊走還能一邊眺望冰雪綿延的安大略湖連接蚢鴭云漲h倫多標誌性天際線:在這樣的背景中拍下自己的雪上照片,絕對很棒!此外,冬季坐渡輪前往Wards Island的航程上,還能看到大船在冰凍後的湖上破冰而行的壯觀情景:這才算是真正見識加拿大的冬季啊!

High Park

比湖心島更方便的雪上運動目的地,非High Park(1873 Bloor St W.)莫屬:在High Park地鐵站下車後幾步路就能到達。大雪過後,整個公園的徒步徑上幾乎都可以玩雪靴和越野滑雪:既可以走平坦的路線,也可以挑戰一下自己,選擇起伏較大一點的山坡雪徑!

Rouge Park

士嘉堡東邊Rouge Park的眾多條徒步徑都可供雪靴徒步和越野滑雪。而且公園在冬季也提供免費的徒步導覽,可以穿上雪靴跟蚞厊在山林間去認識樹木、識別鳥叫、尋找野生動物的蹤跡,讓徒步的過程更加有趣。具體的導覽時間地點可查詢網址:www.pc.gc.ca/en/pn-np/on/rouge/activ/guide

Kortright Trail

位於多倫多北邊旺市的Kortright Trail (9550 Pine Valley Dr, Woodbridge)幾乎可以說是專門為越野滑雪準備的好地方:5公里左右的雪徑較為平坦,滑起來也很暢快。不過這堥C個成年人需要繳納$6.5的雪道使用費。

Earl Bales Park & Centennial Park

多倫多及附近的很多公園都可以玩越野滑雪和雪靴徒步,但能玩坡度滑雪(Downhill Skiing)的地方,多倫多市內只有兩處:位於北約克的Earl Bales Park(4169 Bathurst St.)和位於士嘉堡的Centennial Park(256 Centennial Park Rd.)。它們都是由多倫多市政府運營的滑雪道,很適合初學者。而且比起那些更遠的私人滑雪場,這堛熄O用也便宜不少:全天滑雪只需要$34。去之前記得先在市政網站(www.toronto.ca/explore-enjoy/recreation/skating-winter-sports/downhill-skiing-snowboarding-centres/)上查詢一下雪道狀況。

最美溜冰場

除了在自然公園堻溯u徒步和滑雪之外,多倫多市內也有場數量不少的露天溜冰場。不過,其中大部分都是比較老式的場地:一小片方塊地,周圍是枯燥的樓房。包括最為人熟知的市政廳Nathan Philips廣場溜冰場也是如此。不過這其中,也有下面這幾處更新式的溜冰場:滑起來更流暢、周圍的景致也很漂亮!

Colonel Samuel Smith Park

位於多倫多西區湖濱的Colonel Samuel Smith Park (3145 Lake Shore Blvd W, Etobicoke)溜冰場,可以說是多倫多市內能找到的最美溜冰場了:250米長的「8」字形的場地讓溜冰者可以流暢地交叉繞圈,不會有方形場地那樣單調又突兀的轉角。更棒的是溜冰場周圍不是城市的鋼筋水泥,而是樹木環繞,並且能看到前方安大略湖的開闊景色。而且這媮晹釩僁A合初學者的貼心設計:「8」字形大圈旁邊有一塊小場地,讓人可以慢慢練習適應。Colonel Samuel Smith Park

位於多倫多西區湖濱的Colonel Samuel Smith Park (3145 Lake Shore Blvd W, Etobicoke)溜冰場,可以說是多倫多市內能找到的最美溜冰場了:250米長的「8」字形的場地讓溜冰者可以流暢地交叉繞圈,不會有方形場地那樣單調又突兀的轉角。更棒的是溜冰場周圍不是城市的鋼筋水泥,而是樹木環繞,並且能看到前方安大略湖的開闊景色。而且這媮晹釩僁A合初學者的貼心設計:「8」字形大圈旁邊有一塊小場地,讓人可以慢慢練習適應。

Greenwood Park Skate Trail

相對於Colonel Samuel Smith公園來說,Greenwood Park (150 Greenwood Ave)的露天溜冰場在風景上稍有不足,面積也小一點,但它也同樣是「8」形場地,周圍有公園的樹林營造出的自然感,是東區居民的不錯選擇。此外,這個溜冰場對帶小朋友滑冰、但自己不滑的家長也比較友好:旁邊有比較多的座位可供休息,怕冷的話還有可以看得到冰場的室內更衣室。

Richmond Green Skate Trail

對於住在北邊的居民,列治文山的Green Skate Trail (1300 Elgin Mills Rd E., Richmond Hill)溜冰場一定要去體驗一下!這個溜冰場和Colonel Samuel Smith公園的規模一樣,都是250米長的「8」字形場地,顯得非常開闊,而且它的「8」字形呈不規則狀,顯得有更多變化,讓溜冰過程更有趣。冰場周圍也是起伏的小樹林,風景怡人。不過如果周末去的話,可能人會比較多哦!

露天溜冰場的開放期一般在3月中旬結束,具體情況可以查看:www.toronto.ca/data/parks/prd/facilities/outdoor-rinks/index.html

www.richmondhill.ca/en/things-to-do/Outdoor-Skating.aspx

 
 
今日相關新聞
無需出城 多倫多冰雪運動好去處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