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昔日明報]

 
副刊
 肝病無情人有情

居住在加拿大愛德華島西岸的克萊曼夫婦,最近為一眾陌生人的義舉而感動萬分。52歲的卡文?克萊曼患有肝肺綜合症疾病,近幾個月來病情惡化至需要盡快進行肝臟移植。由於捐贈的肝臟奇缺,而卡文的病情無法再等待下去,夫婦兩人不得不公開徵求活體肝臟捐贈者。

克萊曼夫婦的親戚們首先響應,接受配型檢測;而更令人出乎意料的,是很多陌生人也聯絡他們,表示願意成為卡文的肝臟捐贈者。

「我們的感激沒法用語言表達,」克萊曼夫婦說:「這泵h人想捐贈自己的一片肝臟,給予一個完全陌生的人,這份無私的禮物太貴重了。」

目前已有來自安大略省、新不倫斯瑞克省、新斯克舍省與愛德華島的二十多個人表示願意捐贈肝臟給卡文,而克萊曼家的電話仍然響個不停,仍然有不少人從四面八方來電,願意為卡文提供幫助。

克萊曼太太在社交媒體臉書上設了一個群組,為潛在肝臟捐贈者更新丈夫的病情。潛在捐贈者們陸續接受檢測,以確定他們是否可以成為卡文的配型捐贈者。一般來說,每四個潛在捐贈者中,有一個人可能成功配型。雖然現在有二十多位潛在的志願捐贈者,前景並非完全樂觀,因為卡文的病情仍然在持續惡化。

「移植手術有一個臨界點,如果卡文的病情嚴重到某種程度,將無法接受手術。」克萊曼太太表示,「卡文也正在接受一系列檢測,檢測結果將決定他是否會被排期進行移植。如果一切順利,我們將於三月啟程至多倫多全科醫院進行手術。」

「我們全部的希望,就是在三月時能確定合適的肝臟捐贈者,盡快進行手術。」克萊曼夫婦在陌生人的關心與支持中,等待荌t型者的確定以及手術的來臨。

有關肝肺綜合症

肝肺綜合症是一種影響慢性肝病患者肺部的疾病。 在肺部,毛細血管(遍布全身的小血管)在血液的氧合中起茼傶鰣垠n的作用。

當肝臟嚴重受損時,肺部毛細血管擴張,影響紅細胞吸收氧氣,肺部則無法為身體提供足夠的氧氣,從而導致低氧血癥的狀況。

血液中氧氣含量低對身體的影響嚴重。 肝肺綜合症最常見的癥狀為呼吸困難,常見療法是補充氧氣,而最終的治療方法是肝臟移植。

一旦換上健康的肝臟,肺部的毛細血管將恢復到健康狀況,肺部血液的供氧充足,相關癥狀則相應消失。

 
 
今日相關新聞
肝病無情人有情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