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Urbanation的最新研究揭示﹐安省每年需要1萬個新出租單位。
放大
 
安省出租單位需求殷切。(明報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議會通過准餐館周末提早賣酒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安省出租單位空置率低於2% 大多區租金今年料續升11%
研究報告:未來10年年供1萬單位才能改善

【明報專訊】在供應不足﹐需求殷切的情況下﹐安省出租單位的空置率仍然低企﹐租金升勢料將持續﹐市場研究公司Urbanation的最新研究揭示﹐安省每年需要1萬個新出租單位。有建屋團體籲請各級政府採取行動﹐釐定新措施鼓勵更多供應﹐以緩和嚴重的供求失衡。

受安省出租房屋供應者聯會(FRPO)所託﹐加國共管柏文與租務市場研究公司Urbanation剛完成研究報告﹐報告指出安省租務市場的空置率持續下降﹐原因是供應短缺。除非在未來10年內﹐每年有9,000個至1萬個新的出租單位供應﹐否則無法扭轉空置率低企的局面。Urbanation在2017年的研究報告中﹐指出每年只需6,000個新出租單位。

據Urbanation的報告﹐造成出租單位需求更加殷切的原因﹐包括強勁的職位增長﹔30年以來最低的失業率﹔人口流入數量達到歷來最高位﹔以及房屋價格仍然昂貴﹐利率上升和按揭規定收緊﹐令買屋比前困難。

Urbanation估計今年大多倫多的租金將續升大約11%﹐若果供求失衡問題沒有解決﹐租金只會持續向上。    安省出租房屋供應者聯會歐文(Tony Irwin)表示﹐安省的出租房屋問題已達警戒水平。開發支出不斷上揚﹐某些城鎮的多住戶大廈不公平稅收﹐加上政府批核過程緩慢﹐令到新的長期出租單位供應不足﹐三級政府需盡快採取行動﹐推動更多出租房屋供應。

據最新統計﹐安省的長期出租單位空置率連續第二年低於2%﹐這是自2000至2001年以來未見的現象﹐至於短期的出租共管大廈單位空置率則在1%以下。通常較健康的空置率應為3%或以上。

Urbanation表示﹐在安省大約83%的長期出租單位是於1980年以前建成﹐只有7%是自2000年以來興建﹐而在多倫多比率更少於4%。

歐文表示﹐加國三級政府需要與物業發展商衷誠合作﹐攜手應付這場危機。安省居民急需出租房屋﹐不能再等﹐需要有關方面即時採取行動。

安省政府向新出租單位豁免租務管制﹐Urbanation認為這可以鼓勵發展商推出更多新單位﹐但還是不足夠﹐應該有更多刺激供應的措施﹐例如降低向發展商徵收開發支出﹐消取不公平的稅收等。

 
 
今日相關新聞
安省出租單位空置率低於2% 大多區租金今年料續升11%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