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珔}槍片段曝光 5秒擊斃疑犯 被斬經理感謝:好彩警開槍

[2019.03.18] 發表

【明報專訊】油麻地新填地街佳珥鼠~超級市場前日發生傷人及警員開槍事件。一名男子持刀斬傷超市經理頭部,警方衝鋒隊人員到場開槍制止。拍得開槍過程的閉路電視片段昨曝光,顯示警員由到場至疑犯中槍倒地,過程約5秒鐘。

警員拔槍 疑犯繼續斬頭

從佳珥鼠~超級市場提供的閉路電視片段可見,身穿白衣的疑犯持刀跑入店內後停頓,回望門口,隨後直奔至店內經理所站的位置,朝經理揮刀。經理以手抵抗,與疑犯糾纏。此時,兩名警員趕至店內,旁邊一名綠衣女子跑開,警員同時拔槍指向疑犯,惟疑犯繼續襲擊經理,更揮刀朝經理頭部斬去。警員持槍靠近二人,及後開槍擊中疑犯,經理雙手抱頭後退,疑犯中槍倒椰a上;警員到場至疑犯中槍倒地,過程約5秒鐘。

警方昨晨在facebook發帖,指經調查後確定案中開槍警員是根據警方武力使用守則,判斷正確。(見另稿)

佳珛o放3萬慰問金

被斬傷的50歲佳瓞B姓經理,昨仍留醫廣華醫院,後腦包紮荂A情G穩定。他向傳媒表示,疑犯過去曾多次到店內偷竊,劉知道他是吸毒者,便茈L放下貨物及離開超市,不追究。前日,劉留意到疑犯欲再偷竊,遂將他趕出店外,未料疑犯其後持刀折返。劉憶述,事發時自己正在「後場」工作,店內有人大叫「個道友隋礂滮M衝髐J薄v,劉到店面查看,疑犯即朝他揮刀,劉躲避不及中刀。劉表示感謝該名開槍警員,「好彩佢開鷚j,如果唔係畀佢(疑犯)斬多刀,真係唔知點」。

佳珓受傷經理入職10多年,為資深員工,管理層前日及昨日兩度前往醫院探望,亦已接觸其家人提供適當協助。佳狺S指出,已向受傷經理發放3萬元慰問金。涉事佳珥鼠~超級市場昨早如常營業,案發時受驚的女職員昨有上班,但對事件不欲多談。

被偷刀燒臘店 改店內斬料

疑犯事發前曾從一間燒臘店偷刀。該燒臘店老闆表示,沒看見疑犯偷刀,他指為免罪案發生,現已將刀藏起,該店砧板本身設在店門外,老闆指將改為在店舖內斬燒臘。他又稱讚警員英雄,「偷洃U場就係咁」。

街坊:店內偷竊時有發生

街坊蘇女士每日在涉事佳猁近街市買菜,亦不時光顧佳牷C她表示,事發後感到擔心,「驚被整親」。蘇女士指出,案發現場一帶多南亞人出沒,他們不時「搞事」,她亦留意到有吸毒者在該處游蕩,間中有人被偷銀包,治安不良。街坊關先生則指店內時有人「洐雥q錢就走」,曾見店內有經理對疑偷竊者開口大罵。

更多港聞
棄保被通緝 包致金侄女涉襲父母被捕
【明報專訊】曾因醉駕及掌摑警員而為人所知的終審法院非常任法官包致金侄女Amina Mariam Bokhary,早前涉停牌期間駕駛被捕,惟她... 詳情
內河碼頭撲救9日 粉塵火中「數一數二」
【明報專訊】上月22日屯門內河碼頭18個運載共17萬公斤煤炭粉的貨櫃起火,火勢一度撲滅後又再死灰復燃,最終用了9天撲熄,助理消防區長(煙火特... 詳情
公院醫護流失率6% 最少8年新高 去年逾千護士辭職 95%初級
【明報專訊】公立醫院服務「爆煲」,醫生、護士及支援職系人員的申訴浪潮暫時放緩,但醫院管理局文件顯示,2018年全職醫生流失率達6%,創過去1... 詳情
【明報專訊】公立醫院人手流失率屢創新高。中文大學前校長沈祖堯離任後,去年重返醫院工作,他說公院病房環境差、人手短缺嚴重及文書工作繁重等,病人... 詳情
換關節手術輪候期惡化 新西排逾10年
【明報專訊】本港正迎接人口高齡化,長者關節退化、骨折等問題惡化,但公立醫院骨科服務供不應求。根據醫院管理局數字,全關節置換手術輪候時間再創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