役所廣司稱帝 哈薩克女星封后 惠英紅奪最佳女配角找數曬泳照

[2019.03.18] 發表
役所廣司(右)與Samal Yeslyamova首次在亞洲電影大獎稱帝封后。(攝影︰鍾偉茵、孫華中)
惠英紅憑《翠絲》奪最佳女配角,三度在亞洲電影大獎上得獎。(攝影︰鍾偉茵、孫華中)
惠英紅得獎火速「找數」,貼出去年影的三點式泳衣照。(網上圖片)
韓國型男朴敘俊獲頒AFA飛躍新星獎。(攝影︰鍾偉茵、孫華中)
韓國歌手金在中獲頒AFA新世代獎。(攝影︰鍾偉茵、孫華中)
賈樟柯(左起)、李滄東和是枝裕和齊齊得獎。(攝影︰鍾偉茵、孫華中)
楊受成投資的《紅海行動》成最高票房亞洲電影。(攝影︰鍾偉茵、孫華中)
陳小娟憑《淪落人》奪最佳新導演獎,開心又鼓舞。(攝影︰鍾偉茵、孫華中)
日本電影《小偷家族》獲「最佳電影」。

【明報專訊】《第13屆亞洲電影大獎頒獎典禮》昨晚在將軍澳電視廣播城舉行,日本影帝役所廣司憑《孤狼之血》擊敗《無雙》郭富城首奪亞洲電影大獎「最佳男主角」,同時獲頒「卓越亞洲電影人大獎」。憑《小傢伙》獲康城影后的Samal Yeslyamova再下一城封后。惠英紅憑《翠絲》奪「最佳女配角」,《淪落人》導演陳小娟獲「最佳新導演」,齊為港爭光!日本電影《小偷家族》獲「最佳電影」,韓國名導演李滄東憑《燒失樂園》奪「最佳導演」同時獲頒「終身成就獎」。

記者︰鍾一虹、林祖傑

攝影︰鍾偉茵、孫華中

役所廣司奪影帝後在台上講感言,「得到兩獎心情好開心、好驚訝,現在可以同大家講我好鍾意香港,因為電影要用廣島方言拍,我下了不少工夫去講台詞。(現在最想做什麼?)現在最想拿兩個獎回去鍛煉肌肉。」說罷搞笑城_兩個獎扮啞鈴影相。他透露返日本會與電影團隊慶祝;又指有人邀請,都想拍香港電影。哈薩克女星Samal Yeslyamova之前奪得康城影后,今次再次封后,她開心說︰「多謝導演和團隊,拍攝前5日才生完BB,狀態未十足,演女主角好ョC 」

役所廣司兩獎變啞鈴

惠英紅曾憑《心魔》獲亞洲電影大獎「最佳女配角」,去年又獲頒「年度亞洲電影像大獎」,今次再奪最佳女配角,她在台上說︰「作為一個演員,能夠參與一個有創意和培育新人的作品,我感到莫大榮幸,多謝台前幕後對我的信任,多謝亞洲電影大獎,評審好辛苦,評審主席陳沖個樣好ョA應該睇了很多戲,所以話條頸好痛。今次是我獲得第3個亞洲電影大獎,但我不會放鬆,會繼續拍多些好的電影。 」

惠英紅自認老奶奶︰三點式已好盡

惠英紅返回後台說︰「大件事,慘啦!答應得獎會分享比堅尼相,要返屋企搵,不可以言而無信,講大話甩大牙,會搵張去年影的,不過幾十歲公開比堅尼相怕有『負皮』,驚變『負皮王』!(爭金像獎信心大增?)自我催眠有信心,得與否是另一回事,最緊要輸人不輸陣。(再得獎會再分享泳照?)三點式已好盡,我已是老奶奶,放過我吧!」惠英紅沒有食言,完騷後不久即上載比堅尼照,並寫上︰「君子一言駟馬難追,話找數就找數,點會咁簡單,再薑@張全身,找數找數」。

陳小娟獲「最佳新導演」開心激動

陳小娟憑《淪落人》奪「最佳新導演」,她上台時開心又激動,「好開心,好感激,得獎的意義不是個人的成就,而是團隊的努力,作為新導演,如果沒有前輩和團隊幫助是不能成功的,多謝大家及丈夫、家姐的支持,我會繼續努力」。

內地男演員章宇憑《我不是藥神》奪「最佳男配角」,與他同片的譚卓激動落淚,章宇說﹕「站在台上心情有點複雜,因為我輸了,我和朋友打賭,我說自己輸,賠率是1賠5,輸了蠻多的,但這次是我輸得最開心的一次。」

■更多娛樂猛料 ﹕ol.mingpao.com

更多影視
林艉舠◆蠾^歸無 開到口想咧k歌星獎
【明報專訊】林葶Q日出席「Homecoming」記者會,宣布正式回歸「娘家」無芋A並會與星夢娛樂合作。為隆重其事,無辰盲h杜之克、何哲圖及余... 詳情
傳分手戀上尹子維? 張秀文:應該恭喜我
【明報專訊】古巨基、胡定欣、張秀文、黃心穎及梁嘉琪等前晚為籌款騷《博愛歡樂傳萬家》演出。張秀文爆出跟前經理人仇耀斌(Victor)分手,又傳... 詳情
甄子丹不擔心子女學騎馬危險
【明報專訊】甄子丹夫婦、蔡加讚夫婦、湛琪清等昨日到沙田馬場出席香港打m大賽。甄子丹表示入場會下注1000元玩玩,志在參與,反而太太汪詩詩眼光... 詳情
四哥探班懇畦L獲讚有型得戚 謝霆鋒戶外演唱勁High剝衫
【明報專訊】商台主辦的《霹靂903歌托邦》於亞博的露天廣場舉行,有14個音樂單位演出,包括謝霆鋒、周國賢、Mr.、RubberBand等,近... 詳情
準備打荷爾蒙針雪卵 蔡卓妍預鱆庛~難分
【明報專訊】張智霖、蔡卓妍(Sa)、呂良偉與太太、王敏德夫婦、周勵淇(Niki)等昨日早上到鴨c洲出席洪聖傳統文化節。有傳今年出嫁的阿Sa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