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溫卡加利三地豪宅銷售跌
滿地可逆市升盼春季創新高

[2019.03.21] 發表
圖為滿地可待售毫宅。(加新社)

【明報專訊】加拿大蘇富比國際地產公司昨天公布﹐在今年首兩個月內﹐多倫多、溫哥華與卡加利三地的豪宅銷售都下跌﹐不過滿地可卻逆勢而上﹐蓄勢在春季創銷售新高。

該公司行政總裁亨德森(Brad Henderson)表示﹐加國所有市場均面對利率上升與壓力測試的逆風。

他還說﹐在溫哥華與卑詩省其他地方﹐更需面對額外的不利政策﹐例如5%海外買家稅、投機稅與空置稅、價值逾300萬元房屋需付附加學校稅。

據加拿大蘇富比國際地產的數據﹐在今年1月和2月﹐溫哥華標價超過100萬元的住宅只有279間售出﹐比2018年首兩個月的576間下挫52%。

過去具有韌力的溫哥華高級共管柏文市場強勢不再﹐在今年首兩個月內﹐逾100萬元的豪華共管柏文僅售出86間﹐比去年同期的254間大跌66%。

加拿大蘇富比國際地產認為﹐溫哥華仍然處於買家市場。

亨德森表示﹐價格下跌後﹐已接近較現實的水平。有強烈信號顯示正在等候機會的買家與賣家﹐都有興趣在春季再度入市。

他又說﹐希望政府不要推出更多不利房市的政策﹐市場已經歷了顯著調整。

亨德林指出﹐多倫多豪宅市場看來已就利率與稅務措施作出了調整。儘管多倫多的冬季極度嚴寒﹐準買家卻步﹐但市道尚屬較正常。

在多倫多地區﹐今年首兩個月內豪宅銷售按年只下跌2%至1,497間。標價超過400萬元的豪宅銷售跌勢最大﹐按年下跌38%至20間﹐這可能是供應缺乏﹐也可能屋主考慮到私隱﹐把交易轉向獨家銷售與非公開市場進行。

卡加利豪宅市場續處跌勢﹐今年首兩個月內﹐超過100萬元的住宅售出62間﹐比去年同期的92間下跌33%。卡市的共管柏文市場﹐供應仍然過量﹐春季市道料將艱難。不過﹐傳統的地產市場今年料將穩定發展。

滿地可的豪宅在今年首兩個月的銷售按年增加6%至111間﹐蘇富比預料搶柯化戰﹐售價高過叫價﹐出售時間縮短等現象將持續至春季。

更多加國新聞
聯邦設獨立機構處理邊境局投訴
【明報專訊】自由黨聯邦政府的2019年新預算宣布將成立一個獨立機構,若旅客在過境時認為加拿大邊境服務局(Canada Border Serv... 詳情
滿地可市議會息爭拗 撤走會議室80年十字架
【明報專訊】滿地可市周三宣布,將移除已在其議會會議室中懸掛超過80年的十字架,並將其搬到新家。魁省立法機構中的十字架問題,特別是在魁北克市立... 詳情
騙徒假裝掛線再冒警銀行職員
【明報專訊】大溫再出現新的電話詐騙手法,溫哥華市近日發生五宗針對長者的固網電話騙案,騙徒假裝掛線後再假冒警察或銀行職員,一共詐騙受害人高達3... 詳情
人口逾72萬 安省第3大城市
【明報專訊】密西沙加市議會昨日通過決議案,同意該市脫離皮爾區獨立。密市市長康寶麗指出,下一步將會諮詢市民意見,就密市自行當家作主表達意見。 ... 詳情
發安伯警報尋失蹤5歲女
【明報專訊】約克區警方昨天為前日下午發出的一項安伯警報(Amber Alert)辯護﹐當時警方以安伯警報公布一名5歲女孩失蹤﹐要求公眾幫助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