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海底電纜塔事故 6死5傷
官方涉瞞報

[2019.03.24] 發表
揚州海底電纜塔發生造成11人傷亡的事故。(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內地有傳媒周六(23日)揭發,江蘇揚州中航寶勝海底電纜項目,上周四(21日)曾發生工業意外,造成多人死傷,官方卻涉嫌瞞報後,引起輿論關注。隨蚆眻◎U演愈烈,當地政府周六深夜終發出通報,證實項目主塔外牆噴塗粉刷作業的腳手架曾墜落,造成6死5傷,並指當局事後已立即救援,惟未有解釋未作通報的原因。

據報道,事故發生於上周四下午1時許46分左右,當局得悉後立即啟動應急預案,組織應急管理、住建、消防、幫殿布袺鶶〞鬤i行救援。截至當晚8時30分,當局一共在災場救出11人,惜其中3人經搶救無效死亡;至翌日上午,又有3人經搶救無效先後死亡。目前,其他5名傷者的情況穩定。目前,當局正調查事故起因,並進行有關善後工作。

據內媒報道,有記者在事件被揭發後前往現場採訪時,發現現場已拉起警戒線,並有政府部門人員調查,惟當記者亮明身份後,隨即獲告知現場已被封鎖,遭到保安的連番推搡及驅離,並向記者警告:「這個地方不允許你再過來,不要給自己找不自在。」事件亦在網上引發爭議,不少網民認為當局刻意隱瞞:「瞞了幾天壓不住了才爆出來?」、「瞞了這麼多天才通報,你統計死傷人數需要三天?」。亦有網民指相關事故頻生的原因是生產公司不重視安全生產的各項制度,層層轉包導致施工隊伍的資質不夠,濫竽充數,尤其以個休小型施工隊最為嚴重。

報道指,今次涉事工程的承建商為中國建築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而涉事建築則被稱為「全球最高海纜交聯立塔」,總投資達逾50億元(人民幣•下同),項目達產預計實現年產值60億元。據報建成後的交聯立塔將樓高共28層,其中地上26層,高逾188米,比目前紀錄提升12米。

更多中國新聞
中國科研人員日前研製出一種花生狀的磁性微游動機械人,長3微米,直徑2微米,只有頭髮絲直徑的約四十分之一,可像蟻群一樣成千上萬地組隊協同作業,... 詳情
【明報專訊】據日本共同社消息,日本海上保安總部的飛機昨天中午12時半左右,在沖之鳥礁近海發現中國海洋科考船「嘉庚」號拖曳疑似線纜的物體航行。... 詳情
孕婦投訴醫院給過期藥 院方:像吃剩菜不會有事
【明報專訊】湖南長沙市一名已懷孕4個月的王姓婦人,上月從醫院買到維生素C,並服用了一個療程後,發現藥物已經過期,遂向醫院作出投訴;豈料院方不... 詳情
【明報專訊】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昨天在北京參加論壇時表示,感謝中國打開了大門,讓蘋果成為一分子。他並透露,蘋果為中國超過200... 詳情
滬警破製銷假陳年普洱茶 拘5人涉額1.3億元
【明報專訊】普洱茶具有收藏價值,陳年普洱更是千金難求,備受玩家追捧。上海長寧區警方通報,近日破獲一宗製銷假冒陳年普洱茶案,繳獲40多噸各類散...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