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演習中,身穿綠色生化保護衣的飛虎隊成員嘗試攻入煙霧瀰漫的恐怖分子藏身地,身穿白色生化保護衣的反恐特勤隊則制服並移走一名疑犯。(賴俊傑攝)
放大
 
六大紀律部隊均有管理層視察演習,包括入境事務處助理處長(執法)馮伯豪(左起)、政府飛行服務隊總機師(行動)胡偉雄、警務處副處長(行動)鄧炳強、海關助理關長(情報及調查)黎流柏、消防處助理處長(消防安全)曾永鴻和懲教署助理署長(服務質素)楊俊偉。(賴俊傑攝)
放大
 
飛虎隊成員乘坐H175獵豹直升機,游繩攻入恐怖分子藏身地。(賴俊傑攝)
放大
 
身穿紅色A級化學品保護袍的消防人員靠近化學物品調查後,由消防處危害物質專隊安排洗消程序。(賴俊傑攝)
放大
 

其他新聞
出入靠母接載 母代申傷殘泊車證遭拒 癱女指運署歧視提覆核
張超雄:外國殘疾證「跟人」 不理誰駕駛
失蹤4日 幼園校長尋回
張健華涉非禮 視障女遭質疑只憑聲認人
噴射船撞西區海濱長廊 痁瘚L人傷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六大紀律部隊聯合演習反恐

【明報專訊】由警務處、入境處、海關、懲教署、消防處及政府飛行服務隊組成的跨部門反恐專責組,昨午於筲箕灣鯉魚門公園舉行首次大型反恐演習「擎天」,模擬恐怖分子在港自製炸彈及策劃恐襲。演習出動共270人,包括警隊王牌「飛虎隊」及反恐特勤隊等。

演習模擬海關於邊境口岸截查可疑貨車,經流動X光車輛檢查系統檢查後,發現車上藏有可疑燃油,海關派出爆炸品搜查犬搜查貨品,貨車上一名男子被捕。懲教署則在獄中發現該男子藏有一本畫有會展地圖及爆炸圖案的筆記簿,男子亦正與一名運輸公司東主聯絡,遂將情報通報上峰。同時,入境處在一次行動中截獲一名與海外極端主義有關的女子及一名行李藏有極端主義刊物的男子。

跨部門反恐專責組收集各部門情報,經分析後相信4人為同黨,準備在港自製炸彈及策劃恐襲。該組找出恐怖分子的藏身地及一個化學品存放倉庫,近20名俗稱「飛虎隊」的特別任務連警員在飛行服務隊支援下,乘坐去年投入服務的H175獵豹直升機到場,兵分3路,以游繩及爬梯攻入屋內,其後觸發槍戰。

約1分鐘後,警員制服兩名恐怖分子。另兩名藏身於化學品存放倉庫的恐怖分子,先後被反恐特勤隊及飛虎隊人員制服。對峙期間,恐怖分子釋放有毒化學氣體,警員穿上生化保護衣及戴上面罩。附近有居民受感染,由消防處危害物質專隊安排洗消程序。警方爆炸品處理課、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以及入境處反恐行動人員之後到場蒐證。

副保安局長︰恐襲風險中度

演練歷時45分鐘,其中今年1月投入服務的警方爆炸品處理課行動車,以及去年投入服務的海關流動X光車輛檢查系統等裝備,亦有在演習中亮相。

近年全球發生多宗大型恐襲,其中新西蘭兩間清真寺於本月15日接連遭槍手襲擊,造成最少50人死亡。保安局副局長區志光表示,是次反恐演習早於2月開始統籌,非針對該次恐襲事件而舉行。區又說,暫時未有具體情報顯示本港成為恐襲目標,恐襲風險維持中度,但區強調,本港仍有受襲可能,不能獨善其身。跨部門反恐專責組高級警司梁詠霜指出,是次演習分3階段,首兩階段的情報分析工作已完成,昨午為最後階段的實地演習。

 
 
今日相關新聞
六大紀律部隊聯合演習反恐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