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智能停車場初步選定使用圓軸垂直升降式設計,即圓形的建築中間設機械裝置,把汽車升降到空置泊位。運輸署指此設計較適合於地面面積細小的地方使用,存取車輛速度快,汽車亦泊得更緊密。(區議會文件)
放大
 
全港首個智能停車場選址深水黥雃{街及通州街交界(圖右方,箭嘴所示平台以下),毗鄰富昌h,亦是社聯擬建過渡房屋的地皮旁。該幅土地現主要劃為「休憩用地」,故停車場將設於地下,上面會提供兒童遊樂場地及健身設施等,提供公眾泊車位同時,市民亦可享用休憩空間。(區議會文件)
放大
 

其他新聞
專欄﹕有AI,無忙人?/文:章濤
林正財倡灣區綠道 行港式醫療 可用港藥物港化驗 醫療券作「Q嘜認證」
港式醫院派醫生 駐安老院助復康
分析:正中港大深院瓶頸
載48萬工人資料 建造業議會伺服器疑被黑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深水鶣奡摩鈰惆拿 「升降機」運車到地底

【明報專訊】深水鼮H泊問題一向為人詬病,政府研究於欽州街及通州街交界推行智能停車場先導計劃,建一個有200個泊車位的地下泊車場。擬建的停車場將為圓軸垂直升降機式,汽車會由電腦系統控制的機械式裝置,移動到空置泊位,善用有限空間,推動智慧城市發展。

200泊車位 地面有休憩花園

運輸署交予深水鶧狦雪|的文件指出,香港車輛數量平均每年增長3%,但泊車位平均增長率僅為0.9%,泊車位短缺問題向來困擾車主。政府擬在深水黥I昌h旁、現為地政總署斜坡維修組工地或倉庫的3400平方米地皮興建智能停車場,預計可提供200個泊車位。停車場將設於地下,地面會有休憩花園,提供兒童遊樂場地及健身站等設施。

停車場將選用圓軸垂直升降式設計,利用全自動化電腦系統控制的機械式裝置,把汽車移至空置的泊車位。文件指出,此方式適合地面面積細小的地方使用,存取速度快,汽車可停泊得更緊密,亦會更安全和環保。

民建聯深水鶧狦陪鄭泳舜表示,歡迎運輸署在深水龑鴽}興建智能停車場,指深水鶧洃漱禫吨j型停車場,違泊問題嚴重,一直提倡政府增設泊車位,以解決路面嚴重擠塞的情G。他希望智能停車場的造價不要太貴,能合乎經濟效益,指智能停車場已非新鮮事,日本亦有其一套技術可進行工程,參考過其他地方類似項目的造價,認為應可以接受。

運輸署回覆查詢時表示,擬建的智能停車場中,200個車位全部為私家車位,會在得到議會支持後,再就項目進行詳細技術可行性評估,暫未能提供造價估算。

 
 
今日相關新聞
深水鶣奡摩鈰惆拿 「升降機」運車到地底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