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網上家居產品零售集團Wayfair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第4季增聘員工研發開支鉅
Cronos營收遜預期 虧損1180萬

休閑大麻合法化 去年營運支用按年C215%

【明報專訊】加拿大大麻公司Cronos周二股價在公布不如預期的第4季營收數字後下跌逾5%。Cronos第4季銷售金額為560萬加元(420萬美元)。去年同季銷售金額只有160萬加元(120萬美元)。即使如此,第4季的銷售金額仍遠低於FactSet分析師平均預期的1,004萬加元(780萬美元)。

Cronos第4季淨虧損1,180萬加元(880萬美元),每股淨虧損6加仙。去年同季,Cronos賺了667,000加元(498,412美元),每股賺1加仙。加拿大政府去年10月將休閒用大麻合法化後,第4季因此備受關注。

整個2018年,Cronos營收達到1,570萬加元(1,170萬美元),較2017年的410萬加元(300萬美元)有增加。2018年淨虧損為1,920萬加元(1,430萬美元),或每股11加仙。2017年利潤為180萬加元(130萬美元),或每股1加仙。

Cronos表示,第4季支出增加3倍,達1,240萬加元(930萬美元)。花在研發方面的支出達240萬加元(180萬美元)。它也新聘了員工,並與煙草業巨擘Altria及生物科技公司Ginkgo Bioworks結成策略伙伴。2018年總營運支出達2,940萬加元(2200萬美元),較2017年的930萬加元(700萬美元)增加了215%。

Altria以18億元的價格於去年12月購得Cronos的45%股份。不久後,Altria又斥資128億收購電子煙公司Juul的35%股份。被問到Cronos及Juul今後會不會合作的問題時,Cronos行政總裁Michael Gorenstein表示,他認為尼古丁及大麻是兩個截然不同的市場。

大麻中的大麻二酚(CBD)由於不具精神活性,在美國已變得非常受歡迎。Gorenstein表示,該公司的原來計劃是先在加拿大做好這一部份的工作,然後再將之輸往美國。他說,目前他須觀察CBD在美國市場發展的情形如何,再做下一步決定。

 
 
今日相關新聞
第4季增聘員工研發開支鉅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