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美公司離岸利潤匯回國劇增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Centene 173億元收購WellCare
溢價32% WellCare股價C12%

【明報專訊】美國健康保險公司Centene(圖)周三確認將以現金加股票的方式收購WellCare Health Plans,以加強其政府支持的健保業務。Centene對WellCare的估值為152.7億元。

WellCare股價周三上揚12.34%,或28.54元,收259.81元。Centene股價下跌4.98%,或2.73元,收52.12元。

此一收購案有可能可令Centene減少對奧巴馬醫療健保政策的依賴。特朗普總統也已加強了對奧巴馬健保政策的攻擊。

本周初,美國司法部支持一項法官的裁決,認定奧巴馬健保違憲,因為此一政策要求人們購買醫療保險。

Centene的40%盈利依賴奧巴馬健保政策,美國司法部的決定有可能會對Centene的業務帶來傷害。收購WellCare後,也可使Centene更有能力與較大的對手如UnitedHealth及CVS Health競爭。美國醫療健保業目前正在進行大整併。

去年底,CVS Health以690億元收購了Aetna,Cigna亦以540元價格收購了Express Scripts Holding。

Centene收購WellCare的交易預期可於2020年上半年完成,並可使該公司的Medicaid業務成長並節省成本,同時亦可擴張進入Medicare Advantage計劃。

Centene收購WellCare的價格為173億元,包括WellCare的債務。每股305.39的收購價,以WellCare周二的收市價計算,溢價約為32%。

WellCare股東每股可換3.38 Centene普通股及120元現金。合併後,WellCare佔新公司的股份為29%。合併完成後,Centene在美國約有2,200萬會員,並在第2年可以節省年成本5億元。

 
 
今日相關新聞
Centene 173億元收購WellCare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