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與男童肛交囚30月 犯人上訴稱刑罰違憲
打入大灣區靠伙伴 港初企:單挑死梗
指港要求高 產品測試好地
智庫倡大灣區訂規範 容港存取部分內地數據
香港藝術館11月重開 「維港成展品」 擴建增四成空間 料人流增或入場先登記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王志民籲港官 續「行埋一齊傾埋一齊」

【明報專訊】政府昨早舉辦兩會精神宣講會,邀請中聯辦主任王志民向問責官員、行政會議成員、首長級第三級或以上公務員等發表演講,約200人出席。行政會議成員湯家驊在會後表示,王志民在會上展示有關明日大嶼的相片,勉勵政府推行創新政策。據了解,王志民在會上叫政府官員要繼續「行埋一齊,坐埋一齊,傾埋一齊」,又大讚特首林鄭月娥事不避難,愛國愛港,是香港公務員學習典範。

向高官宣講展明日大嶼照 沒談23條、逃犯例

宣講會歷時約一個半小時,湯家驊會後指王志民沒談及《基本法》23條及《逃犯條例》問題,發言主要是學術討論,勉勵政府要多些創新思維,以及做更多民生工作,而擔任主持的署理特首張建宗亦在會上致辭。

讚反港獨做得好 林鄭「公僕學習典範」

有與會者透露,王志民在會上讚揚林鄭月娥是香港公務員學習典範,指她有豐富從政、公務員、問責官員的經驗,心中有國家,亦讚揚港府在「反港獨」做得好,中央和中聯辦會全力支持港府工作。王志民在會上表示,兩會今次最大成果是通過了《外商投資法》。王志民又介紹政府工作報告,預視今年國家要過「緊日子」,以及講述中美貿易戰下中國情G。據悉,王志民亦有呼籲高級公務員要多了解國家情G及未來發展方向,但無提及公務員要加強到內地學習交流。

有出席者說,與會的律政司長鄭若驊問到,兩會剛通過的《外商投資法》若在港適用,會否與港府溝通,王志民說內地與港府一直有溝通渠道,又答應會轉達邀請商務部條法司到港解釋《外商投資法》。財政司長陳茂波則問到中美貿易戰發展。另一出席者透露,王志民在宣講會上提及香港的選舉,指有政黨會用「成功爭取」某些議題爭取支持,情G較接近外國的政治文化,但他說中國人一向較含蓄,即使成功做到一些事情亦不會用類似字眼表達。

 
 
今日相關新聞
王志民籲港官 續「行埋一齊傾埋一齊」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