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圖為驚險一幕的過程。
放大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滑大伙非牟利機構提供廉價教材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婦人推嬰兒車過路險被撞 站路中阻車開行怒罵司機
爭吵時嬰兒車留在馬路險象環生

【明報專訊】多倫多警方稱﹐他們看到了YouTube上的一段視頻﹐顯示多倫多中城區一部汽車幾乎撞到一個推蚗成鄖悚漱k性。現場險象環生。雖然視頻未表明﹐但目擊者稱﹐該司機之前,未有在一個停牌前停定(Rolling Stop)。

目擊者指司機沒在停牌前停定

這是一個監控視頻﹐記錄時間是本周三上午10時25分。視頻被鄰近的亞裔房屋業主放到了YouTube上。該視頻近日被人瘋點。

事發地點在艾靈頓路夾 Mount Pleasant 路區域的一個社區路口上,Soudan Av.夾Forman Av.交界。

從視頻上看﹐這個十字路口相當開闊。推車母親走到馬路當中時﹐一部汽車從另一側快速駛來﹐幾乎撞擊到母親和孩子。

該年輕母親大為憤怒。她衝茈q機大叫粗語﹐「從你的車媞u出來。這埵陪茷臚l。那媮晹陪荌接P。」

視頻中可以看到﹐她和司機論理時﹐站到汽車行駛的路線上。而汽車竟然開動﹐緩緩剷向她。她氣不過﹐把茖悚u隨車前行﹐繼續指控對方。結果把嬰兒車留在馬路當中。此刻﹐另外一部汽車開過來﹐面對馬路當中無人看管的嬰兒車﹐竟然繼續行駛﹐繞過嬰兒車再加油門。

年輕母親和司機僵持了將近20秒。那車開走了。女人才得機會從馬路當中推回她的孩子。

附近鄰居和路人都說﹐現場當時的情況很嚇人。此外﹐這個路口向來不大安全。一些司機對推嬰兒車的父母不禮讓﹐反而加速衝過。

警方將據視頻展開調查

警方稱﹐他們知道這個視頻。但是是否會對司機落案起訴﹐目前還不清楚。

多倫多警隊交通組探長莫爾(Brett Moore)表示﹐已經有人報警。目前該案在53分局處理。「我打算讓他們決定﹐視頻中顯示的究竟是怎麼回事。目前﹐調查還在進行中。我們需要弄清楚﹐當汽車和那個推車的女人遭遇到一起時﹐究竟發生了什麼。這實際上是城市馬路禮讓的問題。」

將視頻放上網的居民附了一段簡單的文字稱﹐涉事車輛在幾乎撞到推車女性之前﹐未有在一個停牌前停定,但是從視頻上看不到此情形。自從艾靈頓輕鐵線建築工程開始以來,不少司機貪快把汽車駛進內街對路人帶來潛在危險。

多倫多市議員邁克林頓(Mike Layton)在推特上發文說﹐這是「令人驚嚇的一幕」﹐說明多倫多的確需要強調馬路安全。多市去年有41名路人被汽車撞死,今年至今則有9人。市長莊德利獲悉事件後感到痛心,並呼籲司機一定要注意路人安全。

雖然邁克林頓沒有讚美該女性怒氣衝天的指責﹐不過他說:「如果你是父母﹐在生活的某一刻﹐你會有相同的感受。」

「如果換做是我。我不知道我會怎樣反應。但至少不會安靜地反應。但我知道的是﹐那部車的司機應該停下來﹔第2部車不應該繼續行駛。周圍經過的汽車﹐司機應該下來﹐看看母親和她的孩子是否安全。」

 
 
今日相關新聞
婦人推嬰兒車過路險被撞 站路中阻車開行怒罵司機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