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售不合格地鐵電纜 負責人囚終身
非法集資23億元 「盈璽巨璽」主犯判無期
美使館外遭帶走 維權律師被扣20小時
陝西副省長陳國強被免職
涉偷運142孕婦血液樣本 跨境女童羅湖被截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中國對外投資成全球增長引擎

《「一帶一路」建設發展報告(2019)》藍皮書(下稱「藍皮書」)指出,世界形勢正發生劇烈變化,世界經濟正進行深度調整,保護主義、單邊主義抬頭,全球化進程充滿諸多變數。中美之間貿易戰吸引了全世界注意力。這場貿易戰將對中美關係產生巨大影響,也預示中美關係進入新階段。同時,中美貿易戰不僅反映中美之間的貿易和國家關係,它還折射出世界經濟進程中深層次問題。

藍皮書認為,全球化時代,隨虓s經濟體出現,新規則制定不會像以往一樣總是由少數大國壟斷。同時,全球化改變了各國人民的意識和對自身利益及權利的理解,尊重這些利益和權利,以全新態度對待合作夥伴是時代的要求。平等、互利、包容,正是「一帶一路」倡議所包含的合作理念。

中國社科院「一帶一路」研究中心副主任徐坡嶺指,「一帶一路」建設5年來,中國與沿線國家之間貿易合作水平逐漸提高。中國對「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出口佔比呈持續上升趨勢。南開大學經濟學院院長盛斌也認為,「一帶一路」倡議不僅大幅提升中國投資自由化與便利化,中國對外投資還成為拉動全球對外直接投資增長的重要引擎。

 
 
今日相關新聞
中國五年投資「一帶一路」逾600億美元
中國對外投資成全球增長引擎
盧森堡簽協議加入「一帶一路」
李克強:歡迎外資擴大在華研發投入
香港東盟雙邊貿易去年急增14%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