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安省批准15間毒品注射屋
卑詩綁架案警員鳴槍 綁匪與女肉參齊身亡
手機當戒指戴指上 騎警照罰分心駕駛
強風吹襲冰層催生奇景
兩13歲男生毆打教師 分別被控一項攻擊罪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拒絕聯合國直接呼籲 加國不延長馬里維和使命

【明報專訊】儘管聯合國直接呼籲加拿大在馬里停留更長時間,但杜魯多政府周五表態,加國不會延長在那裡的維和行動。

外交部長方慧蘭(Chrystia Freeland)在紐約的維和會議結束時對記者說,加拿大承諾軍隊在馬里駐紮一年,就正好一年。「我們認為信守承諾很重要,這是我們將保持的承諾」。

加拿大軍隊直升機從去年8月開始,為受傷的維和人員和聯合國工作人員提供緊急醫療撤離服務。

馬里的8架加拿大直升機和250名軍事人員,計劃於7月31日停止行動,但接替的羅馬尼亞維和人員在10月中旬才能接手。

聯合國官員希望多年來一再聲稱支持維和的杜魯多政府,會同意延長馬里任務的要求。

自由黨政府認為,聯合國可以像以前一樣,用民間承包商來填補加拿大軍隊離開與羅馬尼亞人員到來之間的空隙,堅持行動時間表,實際上是支持聯合國。

面臨維和預算縮減的聯合國表示,鑒於加拿大的人員和裝備已在馬里,延期將更具效益。聯合國還認為,民用直升機也無法提供與加拿大同等水準的綜合醫療服務,並且在運營時間和地點方面受到更多限制。

論者指出,自由黨拒絕延長馬里任務,是其不能兌現支持聯合國及維和行動更大承諾的象徵。

曾擔任前外交部長狄安(Stephane Dion)顧問的政治學家庫隆(Jocelyn Coulon)說:「我們急於幫助拉脫維亞、烏克蘭和伊拉克,卻不幫馬里,這是對政府在2016年夏季通過的維和政策的背叛…為什麼在馬里延期兩個月如此困難?」

方慧蘭堅持認為﹕「加拿大積極參與維和行動,獲得聯合國和伙伴國家的真正感激」。她表示政府正在與羅馬尼亞合作,以確保順利移交。

 
 
今日相關新聞
拒絕聯合國直接呼籲 加國不延長馬里維和使命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