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翻獨木舟工程師仍失蹤 友人發相尋 相中事主沒穿救生衣
稱「禁錮」促銷百萬療程 星女追討必瘦站
「上海公安」電騙 大學內地生失300萬
港大發現本地13新蟻種 3全球首見 侵建築害蟲 美洲蟻現黃埔
罕見癌男童張可仁 父懷中離世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機場增兩宗麻疹 其一曾打兩針

【明報專訊】衛生署一連11日為逾7500名機場員工打麻疹疫苗,但機場疫情未止,昨新增兩名機場員工患者,其一曾打兩針,而今年麻疹個案累計增至36宗。衛生署改變來者不拒策略,昨起只為符合4項條件的機場員工打疫苗,有人到場始知不符條件,未獲接種,對安排感不滿。

今年累計36宗

曾打兩針的24歲女乘客服務主任於3月29日出疹,同日到仁濟醫院求診,潛伏期曾到深圳;另一患者為任職高級主管的37歲香港男子,他3月28日發燒,兩日後出疹,30日入住瑪嘉烈醫院。現共有16名患者涉機場或國泰航空,其中12人在機場1號客運大樓工作,樓層遍佈地庫、2樓、5樓、7樓及8樓。

逾半機場患者為85後

衛生防護中心多番強調,大部分1985年或以後本地出生者已打兩劑疫苗,對麻疹免疫。然而,36名機場患者中,有20人(56%)為1985年或之後出生,當中包括11名成人患者(三成)在港出生。

家庭醫生林永和稱,打兩針仍有3%機率感染,若以95%人口有麻疹抗體推算,機場7萬名員工約有3500人或因免疫力不足而受感染,他認為現時患者不算多,若切斷傳播鏈就可平息爆發。他又說,1980年代出生者有部分是新移民,亦曾有人自小移居內地,沒打過麻疹針,相信會「溝淡」疫苗接種比率。

衛生署指出,100名機場員工測試麻疹血清結果,分別有79名、15名及6名員工於本港、內地及其他地方出生,抗體呈陽性比率分別為88%、73%及83%。

科學委員會將於本月初開會,討論有關未對麻疹具免疫力成年人接種疫苗的建議。

此外,醫管局昨日起在8間「職員診所」及個別病房為高風險部門醫護接種疫苗,每間診所平均每日有70個名額,昨共為364名員工接種。

 
 
今日相關新聞
機場增兩宗麻疹 其一曾打兩針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