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失蹤男子羅國勤的朋友昨在網上發帖,稱事發時羅獨自划一艘雙人充氣獨木舟,帖中附有一張事主疑在事發前在獨木舟上的相片,相中他沒有穿著救生衣。(網上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稱「禁錮」促銷百萬療程 星女追討必瘦站
「上海公安」電騙 大學內地生失300萬
港大發現本地13新蟻種 3全球首見 侵建築害蟲 美洲蟻現黃埔
罕見癌男童張可仁 父懷中離世
粵港車配額增「人才類」資格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翻獨木舟工程師仍失蹤 友人發相尋 相中事主沒穿救生衣

【明報專訊】任職工程師的43歲男子羅國勤前日於大澳划獨木舟期間,疑翻艇墮海失蹤。救援人員連日搜索,政府飛行服務隊亦到場支援,其間一度尋獲一艘充氣獨木舟,惟經調查,該獨木舟屬於事主朋友。羅至昨晚仍下落未明。

事發於前日下午2時許,8男3女攜1名小童,分乘7艘充氣獨木舟由二澳划往大澳,途至近牙鷹角對開海面時,懷疑遇到大風浪,有人翻艇墮海。眾人經點算後發現一名男子失蹤,同日傍晚6時許報警求助。水警及消防輪接報到場,在附近一帶海面搜索,飛行服務隊直升機亦到場協助,惟沒有發現。

尋獲充氣獨木舟 惟非屬事主

經調查後,確認失蹤者為43歲、任職工程師的男子羅國勤,其身高約1.75米、中等身材,黃皮膚及蓄短黑髮,事發時身穿藍白色上衣及深色長褲。

消防昨再派出蛙人於大嶼山西邊沿岸地區搜索,並於二澳石灘尋獲一艘充氣獨木舟,惟經調查,該獨木舟屬於事主朋友,非涉事獨木舟。羅的朋友昨在網上發帖,稱事發時羅獨自划一艘雙人充氣獨木舟,其間懷疑體力不支,及後翻艇,呼籲出海人士幫忙留意。帖中附有一張事主在獨木舟上的相片,相中他沒有穿著救生衣。

資深教練:充氣獨木舟不合出海

資深獨木舟教練陳介強指出,划艇人士上艇前必須穿上救生衣。而充氣獨木舟只適合於湖泊嬉戲,出海則未必有足夠力度抵抗湧浪。 他解釋,現時獨木舟多為堅固的塑膠材料,艇頭及尾均置有指定浮力體,一旦翻艇,艇身仍可浮在水面,划艇者能抱虒巨郃D生。惟充氣獨木舟材料有如救生圈,在海面行駛時,易被蠔殼、石頭等物刺穿,難保障划艇者安全。

他續說,由二澳划獨木舟至大澳需時約半小時,兩地相距不足一公里,他不排除事主因划出避風塘以外、水流較急且有暗湧的水域,導致翻艇。他表示,如划者未經訓練,未必有足夠力度對抗暗湧,「就如逆水行舟,有潛在危險」。事發時,強烈季候風信號正生效。陳表示,根據獨木舟總會指引,強烈季候風信號生效時,只適宜於近岸划艇,不宜划超過1公里。

他提醒,如划艇人士不熟悉划艇技巧,可先划短距離,並帶備電話,與岸上保持聯繫;划艇期間可不時回望同伴及於小休時點算人數,確保同行人士安全。陳又建議市民帶備拖繩,一旦不幸遇意外,可即時以繩求生。

 
 
今日相關新聞
翻獨木舟工程師仍失蹤 友人發相尋 相中事主沒穿救生衣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