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中文DSE閱讀題首附序言提示 教師指解讀難 料成績兩極
寫作卷「記一輩子的話」為題 考生引範文
ADHD學生獲獎學金 盼用科技改善社會
專欄﹕哪兩類人難以被AI取代?/文:章濤
許智葴愓O鬼祟 搶手機取「罪證」 指「狗仔隊」沒獲行管會批准進出立會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粵港車配額增「人才類」資格

【明報專訊】為促進大灣區發展,粵港跨境私家車申請範圍新增人才類申請資格,香港的大學現任校長及在港工作的中國科學院院士等均可申辦商務車牌。

運輸署昨宣布,為進一步促進粵港澳大灣區經貿和社會發展,兩地政府經商議後,將擴大粵港跨境私家車的申請範圍,包括增設人才類申請資格,在港工作的中國科學院院士、中國工程院院士、香港的大學現任校長,以及持有廣東省人才優粵卡A卡的港、台和外籍人士,可申辦一個配額。

國家院士大學校長粵優才可申

另外,當局亦會放寬粵港跨境私家車的申請條件,其中與香港跨境私家車有關的措施包括:一)放寬於廣東省的投資和納稅要求。在廣東省投資的商戶,如上一年度在粵納稅額達15萬元人民幣以上,可申辦一個配額;二)放寬於廣東省的捐贈要求。個人捐贈累計達300萬元人民幣以上,或者社會團體捐贈累計達1000萬元人民幣以上,可申辦一個配額。

廣東省公安廳亦將加強配額管理,以打擊炒賣和違規使用,包括設配額有效期為1年,而人才類及資格類配額有效期為5年,到期後可申請延期;投資類配額持有人在3年內不得換車。另外,配額持有人若被發現利用有關跨境私家車從事非法出入境、非法營運、走私;轉讓、出租、出售配額;或以欺騙、賄賂等取得配額,有關配額將被註銷。

 
 
今日相關新聞
粵港車配額增「人才類」資格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