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中學200萬增聘人手為教師減壓
第22屆校園記者:訪傑出運動員 奪3月寫作獎
生涯規劃﹕電影道具師 巧手「造假」
各行各業﹕道具工作刻苦 有人一天劈炮
各行各業﹕撼磚牆不流血? 道具真相揭秘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通識科擬維持7評級 研IES變選修

【明報專訊】負責檢討新高中學制通識教育科的教育局轄下學校課程檢討專責小組,今年中展開公眾諮詢。據了解,小組傾向維持現行通識科第1級至5**的評分方法,保留其必修模式,會考慮調整單元內容,學生可選擇是否做佔全科分數兩成的獨立專題探究(IES),棄修學生最高只可取得第4級。

教師憂學生缺判斷力棄修否

早前有傳通識教育科評分方式會改為「及格」及「不及格」,據了解,小組最新建議傾向維持現行評分及必修制度,有可能將IES改為選修部分。資深通識教育科教師關展祺稱,學生可選擇是否讀IES看似吸引,可減壓力,但改動帶來的技術問題,值得深究,他舉例指學生或需於中五便決定是否做IES,「距離文憑試尚有1年,學生有否足夠判斷力?」他又認為,若要將部分單元改為選修,學生毋須必讀六大單元,或會令科目失去將單元知識融會貫通的原意。

教育局回應,小組將於年中做公眾諮詢,考慮各界意見後,再決定是否需要修訂建議,年底向政府提交建議,再由教育局現有諮詢架構或相關組織跟進。

 
 
今日相關新聞
通識科擬維持7評級 研IES變選修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