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獲樹藝師牌照的吳宇軒(圖)是2018/19年度教育局資歷架構「學習體驗獎勵計劃」的得獎者,參加海外學習活動可獲3萬元。
放大
 

[昔日明報]

 
港聞
 規劃情報﹕大學生投身樹藝 盼港向前發展

【明報專訊】曾在港大主修生態學及生物多樣性、自幼熱愛大自然的吳宇軒大學畢業後,於2014年考取國際樹木學會樹藝師牌照,兼在2018年修讀課程,獲樹藝學及樹木工作監督專業證書。吳宇軒說,此類工作辛苦,早有心理準備,「愈差的環境,我們愈要出動,緊急看看那些樹(有否問題)」。家人從最初不滿他自討苦吃,到後來終於接受並明白他「在做對本港、對城市有少許貢獻的事」。他一路走來,全憑對植物的熱誠。

吳宇軒現時於大學管理校內園區,除接觸樹木、花花草草外,亦負責採購、監管外判公司工作情G等。2019年1月,他到德國參觀有逾40個國家參展的園藝展銷會,親眼看到許多過往只在網上或書本的相關技術或機器。他認為外國樹藝發展較前,很多地方值得本港借鏡。他亦希望日後可考獲攀樹師牌照及修讀園藝的碩士課程,在這範疇更進一步。

資料來源:綜合《明報》報道

整理:林紫均

圖:資料圖片

[明路—生涯規劃 第53期]

 
 
今日相關新聞
規劃情報﹕大學生投身樹藝 盼港向前發展
港日大學合作 研救災機械人
中大生棄讀工程 三戰DSE逐社工夢
教大生製教材 獲12萬創業基金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