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昔日明報]

 
港聞
 中大生棄讀工程 三戰DSE逐社工夢

【明報專訊】社會福利署於3月中舉行2018/19年度「學生及青年義務工作嘉許禮」,冼朗謙是其中一名「香港傑出青年義工」。他本升讀香港城市大學能源科學系,惟對課程興趣不大,反而於一次參與香港紅十字會的義工服務中,在連鎖快餐店看到「麥難民」婆婆無力撥開身旁的蒼蠅一幕,令他萌生改變社會的念頭,對社工工作產生興趣。為了追逐社工夢,他重考文憑試,惟分數不足以入讀香港中文大學社工學系,故先入讀該校工程學院再尋求轉系;雖然轉系失敗,但他再接再厲,1月時從工程學院退學,第三度考文憑試,繼續以入讀社工學系為目標,「給自己最後一次機會去追夢」,目標是在數學及經濟兩科取得更佳成績,帶25分成績入讀社工學系。

退學之路艱難,冼朗謙說「不理解的人比理解的多」,幸得父母支持,希望他能找到自己的方向。冼朗謙希望能以微小的力量解決社會問題,踏出第一步,切切實實地幫助社會上有需要的人。

資料來源:綜合《明報》報道

[明路—生涯規劃 第53期]

 
 
今日相關新聞
規劃情報﹕大學生投身樹藝 盼港向前發展
港日大學合作 研救災機械人
中大生棄讀工程 三戰DSE逐社工夢
教大生製教材 獲12萬創業基金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