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華堅馮力士一邊哭一邊化小丑妝的片段,昨日在社交媒體「洗版」,網民讚不絕口。
放大
 
華堅馮力士主演《Joker》預告片首度曝光,「小丑」造型殺氣騰騰。
放大
 
華堅馮力士為了演繹「小丑」角色而減肥,單看背影已令人不寒而慄。
放大
 
金像影帝羅拔狄尼路扮演電視節目主持人,據報是把「小丑」逼瘋的關鍵角色。
放大
 

其他新聞
Roy Kim由證人變疑犯
上戶彩膺平成廣告天后
Britney精神崩潰入院治療
《天空城堡》獲百想大獎9項提名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影視
 另類超級英雄片 揭小丑成魔之路 華堅馮力士《Joker》預告贏口碑

【明報專訊】昨日是《蝙蝠俠—黑夜之神》男星希夫烈達(Heath Ledger)的40歲生忌,他憑戲中飾演奸角「小丑」,贏得奧斯卡最佳男配角獎。這個經典角色,將由《獨行煞星》康城影帝華堅馮力士(Joaquin Phoenix)發揚光大。前日在拉斯維加斯舉行的戲院商會議上,電影公司首次公開《Joker》海報及預告片,網民大讚華堅演活史上最黑暗「小丑」,他更大爆金句:「我以前認為,我的一生是場悲劇,如今我發覺,其實是齣喜劇。」

改編自DC超級英雄片《蝙蝠俠》經典奸角「小丑」的獨立電影,最近鬧出「雙胞胎」,由《醉爆伴郎團》導演托德菲臘斯(Todd Phillips)自編自導、華堅馮力士主演的《Joker》將於10月率先登場;至於謝勒力圖(Jared Leto)繼2016年上映《自殺特攻:超能暴隊》後,再扮「小丑」的外傳電影,則暫時只聞樓梯響。

托德菲臘斯前日出席戲院商會議,讓業內人士先睹為快,事隔一日《Joker》首條預告片正式曝光。網民大讚華堅馮力士扮演「小丑」出色,甚至比希夫烈達的舊版本更黑暗。托德接受訪問時稱,新片仍在進行後期製作,現階段不能說太多,「希望日後為大家帶來驚喜」。

看好問鼎奧斯卡

托德又表示,電影公司的宣傳人員曾經問他,怎麼形容《Joker》?他思考一分鐘後才答:「這是一齣悲劇。」從預告片段可見,導演所言非虛。戲中華堅馮力士扮演瘦骨嶙峋的低下階層Arthur Fleck,與病母相依為命,「媽媽經常告訴我,要保持愉快笑臉」,所以他做小丑,想為人們帶來歡樂,卻換來冷嘲熱諷,甚至被流氓虐打,在身心受壓下,情緒開始失控,最終踏上成魔之路。

《Joker》講述Arthur從人生的谷底,變成葛咸城中最令人聞風喪膽的壞蛋,預告片其中一幕講述華堅哭茪々p丑妝,明明流淚卻硬擠出笑容,網民大讚他的演技精湛,有關片段更在社交媒體瘋傳。

事實上,過往扮演「小丑」的男星除了積尼高遜(Jack Nicholson)及謝勒力圖外,最為影迷傳頌的肯定是《蝙蝠俠—黑夜之神》希夫烈達,在他死後仍獲頒奧斯卡最佳男配角獎。有網民表示,華堅扮演「小丑」足以令希夫的粉絲也瘋狂,亦有人認為,如果Marvel超級英雄片《黑豹》能夠入圍奧斯卡最佳電影的話,《Joker》應該有資格得獎了。

胞兄猝死打擊大

現年44歲的華堅,先後3度提名奧斯卡演技獎,能否憑《Joker》作出零的突破?暫時仍是未知數,但可以肯定的是,他演悲劇角色絲絲入扣,跟他的悲慘人生不無關係。華堅的胞兄兼《不羈的天空》威尼斯影帝里華馮力士(River Phoenix),年僅23歲便因服食過量藥物猝死,對當年只有19歲的他來說,造成嚴重打擊,他曾在訪問中承認,喪兄多年後才能走出陰霾。

 
 
今日相關新聞
另類超級英雄片 揭小丑成魔之路 華堅馮力士《Joker》預告贏口碑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