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國際村放售。(陳志強攝)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陸萬禎綁架案第3名疑犯
退休華婦晨運街頭遭毒打死
20萬學生罷課抗教育改革 發動家長致函省議員施壓
省府擬強制老師考數學 未能通過測試將失教席
潘雲英被殺棄屍荒野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恆基放售溫市3商業物業 市價逾4億元 料中資接貨

【明報專訊】香港恆基地產集團在加拿大的恆基發展集團(Henderson Development(Canada) Ltd.),已委託商業地產代理商CBRE一次放售該集團在本地的3間商業物業,包括在華埠的國際村(International Village)商場、華埠的Paris Square以及在高貴林的恆基廣場(Henderson Place)。根據卑詩物業估價局(BC Assessment)的資料,3間物業估價總和超過1億元,而有業內人士估計,三座物業的市價可能高達4億元。

CBRE以「恆基零售組合」(Henderson Retail Portfolio)作為統稱,來描述這次一次放售3座商業物業。

地產專家派特森(Craig Patterson)分析指出,這3個物業除了Paris Square較不大可能重新發展,其餘均具有極大發展潛質,他估計一次放售3物業的市場價值,有可能超過4億元。

代理銷售這3間物業的CBRE並未說明這3物業希望求售價格,有興趣的買家需要向CBRE聯絡並了解詳情。

位於華埠片打西街(W. Pender St.)夾阿伯特(Abbott St.)的國際村佔地3.38英畝,商業出租單位面積達到19.5萬呎。CBRE在物業介紹中說,國際村有超大零售空間,以及優越地點,目前該商場的利用率明顯過低。

CBRE的介紹提到,投資者現在有機會可藉由規劃新空間,或是重做租客市場定位,以大幅提升國際村商場的客流。

位於181 Keefer Place的Paris Square則位於國際村對街,該混合零售及辦公室大廈,總共提供80,161呎的空間,並設有163個停車位。

CBRE說,Paris Square處於進入華埠的門戶位置,物業設有超市及餐館,提供可靠且安全的收入。CBRE指出,Paris Square吸引的不只有每天使用架空列車的乘客,還吸引附近居民前來消費。大統華超市及Pizzeria Ludica餐廳即位在Paris Square。

這次同時放售的還包括恆基集團在高貴林市的恆基廣場(Henderson Place),該商場總共有14.3萬呎,有656個車位,是高貴林市不斷擴大的市中心範圍。CBRE說,高貴林市中心在過去5年人口增加20%,預計在2021年之前將增加18%。

CBRE物業介紹指出,恆基廣場所在市中心位置,加上高密度土地使用政策,提供投資者再發展或是重新定位商場發展的機會。

CBRE公布,今次放售機會總共涉及40萬呎的商業出租空間,以及1400個停車位。

地產投資顧問、零售商業雜誌Retail Insider的總編輯派特森(Craig Patterson)指出,國際村的估價目前為4563.5萬元,但他認為若重新發展,可有2億的價值;恆基廣場的估價有2617.6萬元,重新發展的價值約在1億元至2億元之間。至於Paris Square估價為3437.8萬元。

派特森相信,該3物業最後的成交價格,將是估價的好幾倍,他認為至少超過4億元。

溫市Pacific Evergreen Realty的負責人David Yang認為,此時商業地產市場活躍,行情繼續走高,他認為此時求售商業物業對業主有利。

他表示,有很多中國移民及中國投資人,積極在市場尋找高價商業物業,對這類有增值潛力的物業特別感興趣。

 
 
今日相關新聞
恆基放售溫市3商業物業 市價逾4億元 料中資接貨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