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兵馬俑酒店」 博物院長:非常反感
傳章澤天發離婚聲明 京東否認
2男穿納粹制服烈士陵園自拍 檢察院提訴
靠假笑擁百萬粉絲 美男童成中國網紅
主風泵異常釀翻車死傷嚴重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線上推「少年號」 中小學生習新思想

【明報專訊】中國官方在全國中小學推動「學習新思想,做好接班人」主題閱讀活動。有家長收到校方通知,要求近日必須為孩子在網上開通「少年號」,讓孩子每天課餘時間學習。據中國教育部網站上的公告,這個在全國中小學校推動「學習新思想,做好接班人」的主題閱讀活動,2月20日開始透過人民日報少年網等平台發布學習文章,持續到12月,近期各地中小學紛紛響應。

這項主題閱讀活動包括兩個部分,一是「走進新時代」主題,講解新時代的新形勢等;另一是「從小學用典」主題,學習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用過的典故。根據現在網站所見文章,小學階段包括:「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認識絲綢之路」「我的價值觀」「我是中國人」等,初高中階段則包括:「人民領袖習近平」「中國夢」「新時代」等,內容為對官方政策的闡釋和價值觀建立。

中共年初推出「學習強國」App要求黨員學習,還以積分制讓黨員不敢落後。如今,中小學生被要求透過線上平台學「習思想」,被視為少年版「學習強國」。

 
 
今日相關新聞
線上推「少年號」 中小學生習新思想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