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眾院委會查特朗普稅務
日產前董事長戈恩保釋期突再被捕
阿桑奇將被逐離厄使館
貝索斯前妻分得360億美元 未能成為全球女首富
國家痛苦指數 委內瑞拉連續4年居首位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專家戳破營銷策略 健康食品未必貴

近年全球日益關注健康飲食,但不少消費者認為健康食品較貴。有學者指出,在市場營銷策略「教導」下,令人們心理預期健康食品價格會較貴,造成健康食品較貴的迷思。

英國劍橋大學學者2014年發表研究,追蹤2002至2012年英國消費者價格指數中94種食物和飲品的價格,再從每100克有多少飽和脂肪和糖分含量等,分為健康和不健康食品兩類。研究發現,2012年每含有1000卡路里熱量的健康食品售約12美元(約93.6港元),但同等熱量的不健康食品只需4美元(約31.2港元)。此外,食物平均價格10年間增加35%,但健康食品升幅較大。

然而英國鄧迪大學營養學講師米德爾頓(Charlie Middleton)指評估方式有漏洞。她以兩份朱古力甜品為例,其中一份較低脂,若以每卡路里熱量的價格比率計算,低脂甜品的價格比例會較貴,因為它較少熱量。她引述有研究用每單位食物重量的價格比較,發現健康食品價格通常較便宜,這比較方法亦會較準確,因人們購買食物時首要考慮分量,而不是去研究會攝取多少卡路里熱量。經濟狀G亦影響人們的食物選擇,環境較差的人在工作過後不願下廚煮食,會傾向購買便宜的外賣,而且高卡路里食物會較蔬果飽肚。

低熱量 同等能量需更大份

美國有學者2016年的研究發現,消費者傾向相信不同種類的健康食物較昂貴。學者指出市場及傳媒引導美國消費者,令他們預期健康食物的價格會較貴。米德爾頓稱健康飲食不需耗費太多時間準備,亦不一定昂貴。(綜合報道)

 
 
今日相關新聞
研究:不良飲食致1/5人早死
專家戳破營銷策略 健康食品未必貴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