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積金半自由行9.2萬宗 佔供款帳戶2.4%
青少年看精神科需排兩年 黃仁龍:難以接受
尊子漫畫
近30年四成無雨落 清明未必雨紛紛
國際七欖打到 睇波睇衫更要睇路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去年39強拍申請 6年新高

【明報專訊】近年發展商透過申請強拍以增加土地儲備的做法有上升趨勢。土地審裁處資料顯示,去年接獲39宗發展商提交的強拍申請,創下6年以來新高,亦較2017年的15宗大幅增加1.6倍。有地產界人士表示,將面積較大的地盤拆細申請強拍,一般是出於商業考慮,目的是希望可以因應市G,先發展已集齊業權的地段。

地產界:拆細增發展彈性

根據土地審裁處資料,去年提出申請強拍的發展商,除了本地大型發展商外亦包括中資發展商,當中單以申請宗數計算,以中資發展商萬科提交的強拍申請佔最多,共有8宗;至於本地發展商則以痚穧a產佔最多,共有7宗。

有地產界人士透露,發展商將面積較大的地盤拆細申請強拍,一般是出於商業考慮,希望增加發展彈性。資料顯示,痚2016年將紅磡機利士南路30至44號(雙數)及必嘉街75至77號,分拆多個地盤申請強拍,並於去年強拍時成功統一業權。

海壇街已推3項重建 涉千伙

其中深水劘簞洈韘~成為發展商「兵家必爭之地」,當中海壇街涉及多個重建項目,包括市建局推行的海壇街、桂林街及北河街發展項目,屬區內大型重建項目,最終由長實中標,並發展為「愛海頌」,提供876伙。長實今年2月底表示,正待批預售樓花同意書。

另一個位於海壇街229A至G號的小型地盤,是市建局首輪「需求主導」先導計劃的重建項目,由遠東發展投得,料提供87個單位。至於位於海壇街205至211A號的重建項目,亦是市建局的「需求主導」項目,由德祥地產投得,並命名為「海珀」,將提供76伙,料明年2月建成。

 
 
今日相關新聞
特稿:海壇街拆細地段申強拍 住戶質疑壓價 姚松炎:大地盤重建價值較高
去年39強拍申請 6年新高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