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吳慷仁首次拍港產片,為演好茶餐廳廚師角色,除努友學廣東話,更買了一個大鑊來學拋鑊。(攝影:鍾偉茵)
放大
 
吳慷仁自爆以前會為女友下廚,但現在單身已無心下廚。(攝影:鍾偉茵)
放大
 
吳慷仁讚阿Sa是好演員,獲提名金像影后也戥她開心。(劇照)
放大
 

其他新聞
見爸爸戲中遭虐待想喊 張繼聰趁機叫兒子孝順
陳柏宇為女兒減少打機
《復仇者聯盟4》主題公園揭宣傳序幕 迪士尼捐3900萬助病童
勝利4宗罪或判緩刑
河成雲香港開騷被膠杯難倒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影視
 被睇死一輩子演不到男主角 吳慷仁靠努力捱出頭

【明報專訊】台灣金鐘視帝吳慷仁在首部演出的港產片《非分熟女》中飾演茶餐廳廚師,他堅持用廣東話演出,電影未開拍,他在台灣已跟當地食肆的香港老闆學廣東話,還買了一個大鑊來學拋鑊,拍攝時還將它帶來香港,邊拍邊練習。吳慷仁說:「我睇香港電影長大,拍到香港電影就像夢一樣,希望別人覺得我是有誠意來演戲,不是來玩。」他表示有機會希望多來港拍戲,無論喜劇、警匪片、動作片甚至蠱惑仔等片種都想嘗試。至於想跟誰合作?他自認很貪心,全部都想。

吳慷仁透露本身也喜歡下廚,最拿手是炒飯,但現在單身沒女朋友,就少了下廚;他坦言以前交女朋友才煮給對方吃,「剛開始追人家時才會煮,分手了就不煮,叫外賣算了」。有指會下廚的男生特別吸引女生?他說:「這個時代會嗎?下廚都要有時間和有心,我現在無心下廚,隨緣吧!遇到先算」。

沒女友 無心下廚

隨茼~紀長大,對女生的要求會否不同?他說:「憑感覺,每次都憑感覺,我喜歡人,也要人家喜歡我,現在愈來愈難讓人家喜歡,因為演員身分難認識其他人,不是怕人另有目的,我不會把別人想壞,是怕人家誤會我的本性,因大家認識我都是在電視或電影上,我的癡情、好看都是鏡頭前,這些有時不是我,我真正的個性跟你們想像的不一樣。(是怎樣的?)比較悶,說話不多。(不完美?)人是沒有完美的。」

無人在乎背後辛酸

36歲吳慷仁入行12年,覺得時間過得很快,但還有很多東西想做,如再老一點,沒人再找他拍戲,沒辦法再掙錢就去執導演筒,到時人生經驗又較豐富。問他對這12年的成績可感滿意?他說:「很精彩,但前面6年不順利。娛樂圈通常是結果論,你成功了才問你為何會成功?教教我吧!你中間的辛苦便沒被看到。如果你不成功,沒有人會在乎你到底有多辛苦,大家只睇到你風光一面,不知背後辛酸!這幾年在台灣拿了一些獎,有獎才問你經歷是什麼,跟大家分享吧。其實回頭看,人生就是這樣!」

「姨不是我功勞」

雖然頭6年捱得辛苦,但他仍然堅持不放棄,吳慷仁說:「本來一入行就不被看好,有人跟我說:『你一輩子也演不到男主角。 』真的,不是一個人說,是很多人都這樣跟我說。(有否想過轉行?)沒有,但有借錢,當時不用報稅,政府還退稅給我,因為掙的錢少。」對自己有否信心?他說:「加油努力就是,因本來不是有天分,認識自己多一點就清楚了,如果不是有天分就努力多一點,有機會就把握,所以我在台灣什麼都演。(拿到獎吐氣揚眉?)其實是台灣小小的獎,是幸運,拿獎是導演好、劇本好,不是我的功勞。」對於拍檔蔡卓妍(阿Sa)憑該片提名金像獎影后,他替阿Sa開心,指對方是好演員,演得很好。

場地:英皇駿景酒店

記者:柯美

攝影:鍾偉茵

■更多娛樂猛料 ﹕ol.mingpao.com

 
 
今日相關新聞
被睇死一輩子演不到男主角 吳慷仁靠努力捱出頭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