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廣東省長馬興瑞(左)錯將京畿道知事李在明的肖像畫,贈給首爾市長朴元淳(右)時,朴一直保持笑容。(網上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流浪大師網上走紅 央視罕見關注採訪
香港修訂逃犯條例掀起新政爭
政治罪行不可能被移交
捲林奕含自殺案甩罪 台「狼師」疑改名赴閩教書
內蒙發現4000年前「慶生」岩畫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粵省長訪首爾晤市長 送錯政治對手畫像

【明報專訊】率團訪問韓國首爾的廣東省省長馬興瑞,上周五與首爾市長朴元淳會晤,在贈送禮品環節擺烏龍,錯送了一幅朴元淳最大政治競爭對手、京畿道知事李在明的肖像畫,事後廣東方面道歉並收回禮物。

韓聯社消息,朴元淳在首爾市政府會見了馬興瑞並簽署經濟合作諒解備忘錄。接茪珍娷妒哄A首爾贈送了一件雙鶴胸背圖工藝品和首爾市宣傳照片,而廣東錯將李在明的肖像畫送給了朴元淳。整個過程中,朴元淳一直保持微笑。當日李在明也在京畿道政府大樓會見了馬興瑞。

朴元淳被視為可能代表執政民主黨參加2022年總統選舉的人選之一,而李在明也打算爭取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提名。

朴李兩人參政前都是人權律師,在黨內常被視為競爭對手。

報道稱,交換禮物前,雙方人員一般會事先進行協調,以免出現太貴重或觸犯規定的禮物。在會晤前一天,廣東方面表示,要送一份驚喜,不方便告知。事後廣東方面已經道歉及收回禮物。

 
 
今日相關新聞
粵省長訪首爾晤市長 送錯政治對手畫像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