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圖05)
放大
 
(圖07)
放大
 

其他新聞
Road to 5**﹕Interpreting a cartoon
圖看天下﹕法國辦圓潤小姐選美 反擊肥胖歧視
焦點新聞﹕一周焦點通識新聞
水底機械人
STEAM X 校園多事幹:發泡膠控制浮沉?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選擇題

【明報專訊】1.政府公布長者醫療券檢討結果,發現有一項服務申領金額「不尋常」,每宗金額「不合比例地高」,據檢討長者醫療券申領金額過分集中在以下哪一項?

A. 中醫

B. 脊醫

C. 視光服務

D. 物理治療

2.以招牌「XX眼」聞名的國際知名藝術家KAWS的代表作COMPANION,3月在維港展出。KAWS指創作時希望作品可令港人放鬆,抽時間仰望天空。KAWS是哪個國家的藝術家?

A. 美國

B. 法國

C. 英國

D. 德國

3.埃塞俄比亞航空一架客機於3月10日墜牷A為該型號的客機不足半年內第二次空難。本港民航處在3月13日宣布,暫時禁止該型號的飛機進出或飛越香港。該飛機的系列型號是?

A. 波音767

B. 波音747

C. 波音737 MAX

D. 空中巴士A320

4.政府於3月19日公布「明日大嶼願景」的填海及基建計劃初步估算的總成本,粗略估算高於政府2019/20年度的總開支。「明日大嶼」預計成本為多少元?

A. 4260億

B. 6520億

C. 6240億

D. 6250億

5.(圖05)台灣高雄市長韓國瑜3月22日率團訪港,展開「經濟之旅」。他在無公開情G下與港澳中聯辦官員會面,在台灣政壇引起爭議。是次韓國瑜率團到訪哪四地?

A. 香港、澳門、深圳、廈門

B. 香港、澳門、深圳、廣州

C. 香港、澳門、深圳、福州

D. 香港、澳門、深圳、珠海

6.國家主席習近平3月展開對意大利4天國事訪問,其間兩國簽署「一帶一路」倡議諒解備忘錄。意大利以高規格迎接習近平,包括由意國總統陪伴一同檢閱儀仗隊、陸軍、海軍、空軍和騎兵方隊。意大利總統是?

A. 馬克龍(Emmanuel Macron)

B. 馬塔雷拉(Sergio Mattarella)

C. 呂特(Mark Rutte)

D. 阿爾貝二世親王(Prince Albert II)

7.(圖07)3月15日全球約106個國家、1693個地區皆有學生罷課,參與「學校為氣候行動」(Schools 4 Climate Action)遊行,香港亦有約1000名學生響應。該行動是受爭取公眾關注氣候變化的16歲少女通貝里(Greta Thunberg)所啟發,通貝里來自哪個國家?

A. 挪威

B. 瑞典

C. 德國

D. 冰島

8.聯合國在3月20日公布最新一份《全球幸福報告》(World Happiness Report),綜合2016年至2018年期間,156個國家或地區的社福支援、自由度、貪腐程度、預期壽命等,從而評定市民的幸福程度。香港的排名是?

A. 25

B. 34

C. 52

D. 76

9.前香港高官何志平2018年底在美國被裁定洗黑錢等7罪成立,紐約南區聯邦法庭在3月25日判其監禁3年、罰款40萬美元(約314萬港元)。何志平2007年獲頒金紫荊星章,曾任政府什麼職位?

A. 民政事務局長

B. 公務員事務局長

C. 發展局長

D.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長

10.歐盟於3月25日初步同意一項新規定,料於2022年起實行,被形容為半世紀以來道路安全最大躍進措施之一,預計15年內可挽救2.5萬人的性命,該新規定是什麼?

A. 新車必須安裝更安全的輪胎

B. 改變交通燈號的用法

C. 新車必須安裝智能限速裝置

D. 強制司機和乘客佩戴安全帶

[通通識 第578期]

 
 
今日相關新聞
你識唔識﹕麻疹肆虐 疫情機場擴散
配對題
選擇題
明報通識網﹕2018/19學年 時事通識問答比賽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