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由本月開始﹐有近80項安省民事法庭費用增加﹐從小至1元增幅到某些服務費用增加1倍。(明報記者攝)
放大
 

其他新聞
卑詩啟用視頻功能 准醫生遙距看病
申庇人潮湧入不勝噪聲交通困擾 魁省小鎮居民獲聯邦40萬元補償
薛家平偕李國賢官員花1.9萬 出席大馬世界客屬懇親大會
騎單車男子遇襲案 拘40歲漢控企圖謀殺
駕車撼樹男司機重傷 卑街2車相撞兩人傷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80項安省民事法庭費用 本月加價增幅1元至1倍

【明報專訊】由本月開始﹐有近80項安省民事法庭費用增加﹐從小至1元增幅到某些服務費用增加1倍。有批評指﹐這將阻止那些負擔不起的人獲得司法公正。

安省進步保守黨政府表示﹐過去逾15年並沒有增加收費﹐而新的收費更能反映營運成本。司法廳指出﹐較高的收費令該省較能全數收回成本。在收費增加前﹐省府只能收回少於三分一的成本。

渥太華民事訴訟律師彼得斯(Miriam Vale Peters)表示﹐較高的收費主要傷害那些負擔不起聘請律師代表自己的人。她說﹕「這肯定會影響那些無法負擔費用的人﹒﹒﹒此舉似乎令人們遠離法庭。」

她又說﹐其中一個後果就是阻止市民到法庭提出動議和出庭。

彼得斯指出﹕「如果你代表自己﹐不找律師﹐意味你想省點錢。不想在費用增加後﹐再額外負擔律師的費用。」

在小額錢債法庭﹐在法官面前申請聽證的費用增加1倍﹐達到380元﹔在家事法庭﹐現時安排聽證的費用為420元﹔民事案件的審判排期費用亦增加1倍至810元。

辦理個人受傷訴訟的律師Shapiro Munn表示﹐費用增加後可能影響訴訟人在達成和解前﹐承擔法律費用的能力。

她還擔心案件可能需要更長時間才能得出結論﹐因為律師將推遲審判排期。

她說﹕「在渥太華﹐排期要花至少2、3年﹐審判過程非常緩慢。而盡快讓一些案件進行審判非常重要﹐若不這樣做﹐可能令受傷的人等待多年。」

省府表示﹐雖然費用未來將繼續隨每年通脹上漲﹐但事實上﹐現在更多人有資格獲得豁免。

如果省民年薪少於3萬元﹐他們現可免付費用。在2019年4月前﹐有資格獲得豁免的原告年薪需少於2.4萬元。

 
 
今日相關新聞
80項安省民事法庭費用 本月加價增幅1元至1倍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