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即將離任的特勤局局長阿列斯星期日在白宮出席記者會。(美聯社)
放大
 

其他新聞
今日大選 摸透民眾恐懼心理吸票
歐盟推AI道德指引 防極權劣企濫用
英企「AI管工」監察員工惹爭議
美19州爆發麻疹5年新高
麻疹疫苗陰謀論 專家拆解3成因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白宮撤換特勤局局長阿列斯
美媒指被解僱 白宮否認

【綜合報道】美國政府連續兩天有高層人事變動,白宮宣布特勤局局長阿列斯將會離任。

65歲的阿列斯出任特勤局局長兩年,白宮在公布他將離任的聲明形容他表現出色,總統特朗普感謝他對國家的貢獻。阿列斯強調自己不是被辭退,指離職是配合國土安全部轄下機構領導層的順利交接,特勤局局長職位將由負責保護任務的助理局長默里接任。

幾家美國新聞媒體星期一報道說,特朗普指示署理白宮幕僚長解僱特勤局局長阿列斯(Randolph "Tex" Alles)。阿列斯是特朗普任命的,擔任了兩年的特勤局局長職務。目前還沒有公開說明他被解職的原因。

白宮發言人桑德斯說,阿列斯「過去兩年來在特勤局工作出色,總統感謝他40多年為國效力。阿列斯將很快離任。」

她說,特朗普任用默里為特勤局新局長,5月上任。默里是特勤局職業官員,在特勤局工作了很久。

但是阿列斯反駁了媒體的說法。他說,他幾個星期前就知道自己要卸任了。阿列斯在特勤局發表的一份聲明中說:「毫無疑問,你們看到了媒體有關我被『解僱』的報道。我向你們保證,情況不是這樣的,事實上,行政當局幾個星期前就告訴我會有整個國土安全部的領導層更換。」

阿列斯的頂頭上司是即將離任的國土安全部部長尼爾森。她星期日與特朗普見面後也被迫辭職。特朗普對中美洲移民經過墨西哥來美國申請庇護的人潮日益增多不斷表示不滿,並經常指責尼爾森處理邊境移民危機不力.

就在5天前,特朗普還說,雖然發生了一名中國女子擅闖他的佛羅里達州海湖莊園度假地的安全疏漏事件,但他對「特勤局再滿意不過了」。

熟悉阿列斯被免職一事的助理們說,此事與發生在海湖莊園的那事件無關。一名中國女子在非法進入海湖莊園後被拘留,她攜帶著4部手機、一部便攜電腦和一個U盤。特勤局說,初步分析顯示那個U盤含有惡意軟件。

在被問到這事件時,特朗普回答說:「特勤局從第一天起工作就非常出色。對他們很滿意。」

參議院少數黨領袖舒默星期一發推說,即將離任的特勤局長阿列斯必須儘快前來國會就海湖莊園的安全隱患問題作證。他說:「公眾和國會需要知道,像中國這樣的與我們對立的政府及其特工究竟在多大程度上試圖進入特朗普總統的地產,或在那堭q事電子偵聽、了解談話或其它信息。」

 
 
今日相關新聞
白宮撤換特勤局局長阿列斯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