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聯邦疾病防治中心宣布,全國19個州今年迄今證實已有465人罹患麻疹。圖為紐約州洛克蘭郡衛生局宣傳免費麻疹疫苗。(美聯社)
放大
 
上月28日紐約一場反疫苗示威中,有參加者揹茼L上反對孩童接種疫苗標誌的背囊。(路透社)
放大
 

其他新聞
美列革命衛隊恐怖組織 伊朗以牙還牙
美國百人會譴責對華裔種族偏見
參考歐盟 英擬嚴打網上「有害內容」
紐國私隱專員斥fb「道德破產騙子」
為挖糞工洗腳 印總理被批做騷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美19州爆發麻疹5年新高
465病例 患者多無接種疫苗

【明報專訊】美國的麻疹今年出現增多趨勢,聯邦疾病防治中心(CDC)8日宣布,僅上周就增加近百人,全國19個州今年迄今證實有465人罹患麻疹,是5年新高,為2000年以來第二多,僅次於2014年的667人,此前最多的一年是1994年的963人。

麻疹的傳染性極強,全國麻疹人數一周前還是387人,而去年全年為372人。CDC表示,麻疹增多的原因之一是多數感染者沒有打疫苗,如果一個人感染,周圍沒有接種的人被傳染的可能性高達九成。尤其是兒童極易感染,今年80%的感染者是19歲以下的青少年和兒童。

爆發麻疹的州份包括加州、密西根和新澤西州,尤其是紐約市的病患最多,上周的病患人數約佔全國三分之二。

今年爆發的麻疹與遊客從以色列、烏克蘭和菲律賓帶回的病毒有關,紐約州、紐約市和新澤西州感染到麻疹病患的多數,主要集中在沒有打疫苗的正統猶太人社區。紐約州已提出法案,要求學齡兒童都要注射疫苗,不能以宗教和健康為由而不接種。紐約州參議員卡魯奇說,法案澄清了人們的誤區,宗教機構不能阻止人們接種疫苗。

新澤西州也提出類似法案,全國只有加州、密西西比和西維吉尼亞制定了類似法律。

但仍有部分人以幼年受到疫苗的傷害為由拒絕接種,一名女律師代表不打疫苗的人提控說,藥廠控制了媒體,他們是嚇唬民眾。

加州沙加緬度的一家診所在確定來看急診的一名少女患上麻疹後,上月給200個病患致函,稱他們可能感染麻疹。

麻疹的症狀包括發燒、流鼻涕、咳嗽和紅斑在全身擴散,少部分人可出現肺炎和大腦腫脹等嚴重症狀,孕婦感染可導致早產。

世界衛生組織的統計顯示,麻疹是幼兒死亡的主要疾病,全球2017年共有11萬多人死於麻疹,其中主要是兒童。

美國上一次紀錄的麻疹死亡病例是2015年,CDC建議兒童打兩次疫苗,表示疫苗的有效率為97%。

 
 
今日相關新聞
美19州爆發麻疹5年新高
麻疹疫苗陰謀論 專家拆解3成因
個人理由可拒接種 專家籲堵豁免漏洞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