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紐國私隱專員斥fb「道德破產騙子」
為挖糞工洗腳 印總理被批做騷
歐洲議會擬為素食正名 素漢堡不能叫「漢堡」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參考歐盟 英擬嚴打網上「有害內容」

英國政府周一發表白皮書,提出一系列措施打擊網上有害內容,包括建議向違規科技及社交媒體公司罰款,甚至封鎖相關網站等,將諮詢公眾12周。批評者擔心會威脅言論自由。

這份白皮書由數碼、文化、媒體和體育部(DCMS)和內政部聯合撰寫,針對有害內容如鼓吹恐怖主義、性侵兒童、「色情報復」、仇恨罪行、騷擾及售賣非法產品等,亦涵蓋有害行為如網絡欺凌、散播假新聞及信息等。

當中建議措拖包括:

●設獨立監管機構對社交網絡及互聯網公司制定從業守則,例如要求社交網僱用事實查證人員防止假新聞散播;

●賦予監管機構執法權力,包括可向違規公司罰款;

●考慮讓監管機構有額外執法權力,例如可向違規公司的高層罰款、強制互聯網服務供應商封鎖違規的網站。

文化大臣衛俊明(Jeremy Wright)稱,網絡公司自我監管的時代已結束,會參考歐盟《一般資料保護規例》(GDPR)向違規公司罰款全球年收入4%的做法。內政大臣賈偉德( Sajid Javid )亦表示,科技及社交媒體公司應有道德責任保護年輕人。2017年英國一名14歲女生自殺身亡,其父之後在她的Instagram帳戶發現她曾接觸過自殘及教唆自殺等不良內容,認為社交網要為其女之死負上部分責任,政府亦稱要求社交網必須解決這些鼓吹自殺的內容出現。(BBC)

 
 
今日相關新聞
參考歐盟 英擬嚴打網上「有害內容」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