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Ravina樓盤的銷樓處仍在。(明報記者攝)
放大
 
售樓處旁邊的一片空地﹐相信就是柏文的所在位置。(明報記者攝)
放大
 
售樓處前面擺放了賣樓的廣告牌。(明報記者攝)
放大
 

其他新聞
公眾會議 密市居民多挺獨立
保安錄像僅攝得行兇者足部
福特今公布285億元公交大計
市府保合法者權益 連封28非法大麻店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柏文樓盤發展商易手即加價
華裔買家多付7萬元忿退訂

【明報專訊】買樓花可以少博大﹐但買家亦要承受一定風險。近年大多區內柏文樓盤爛尾屢有發生﹐買家可能賠了夫人又折兵﹐即使樓盤項目得以保留﹐但若由另一間發展商接手﹐後者則有權加價﹐要求原來買家「加碼」。

讀者徐先生2016年3月﹐以26萬多元﹐買了一個位於萬錦市內名為Ravina樓盤項目中的一個300多呎的柏文單位﹐先後支付了3.9萬元訂金。

該項目原來的發展商為Greystar Developments Inc.﹐籌建的柏文則坐落在7號公路夾萬錦路(Markham Rd.)。

該棟柏文只有5層高﹐每層約10個單位。工程原定去年底竣工。但地盤一直毫無動靜﹐徐已心知不妙﹐終在上個月收到發展商通知﹐指他們一名合作伙伴去世﹐如今要由另一個發展商接手項目。已支付訂金的買家只有兩條路選擇﹕一是退訂﹐一是補錢加碼。而徐的單位售價則由原來的逾26萬元增至33.8萬元﹐足足多了近7萬元。他經過再三考慮﹐決定取回訂金便算。至於哪一間發展商接手項目﹐徐則無法講出。

事務律師曾啟榮說﹐一般情況下﹐發展商與買家簽訂了買賣合約﹐就不能加價。除非原來的發展商破產或債務重組﹐樓盤項目由其他發展商接手﹐就當別論。因買家屆時是與另一個發展商做交易。此時﹐買家可做的亦不多。

曾又稱﹐新接手的發展商向原來買家發出加價信﹐其實是給他們一個優先選擇權﹐順便試水溫﹐看看樓盤加價後﹐市場承接力如何﹐才決定項目是否繼續去馬﹔否則﹐如加價後﹐原來買家都不表興趣﹐意味茬悀U的單位亦很難出手。

曾啟榮建議﹐即是屬於上述情況﹐買家在簽訂買賣合約後﹐被新的發展商要求加價﹐亦要向新發展商索取有關信件﹐解釋加價原因﹐買家亦可以此作參考﹐是否繼續加注碼。

針對近年接連有樓盤項目爛尾﹐曾表示﹐樓盤爛尾﹐究其原因﹐大多離不開發展商錯估建築成本或發展費。至於外界估計樓盤爛尾﹐是發展商一心想賺錢﹐取消舊計劃後﹐再推出新項目﹐名正言順以更高價出售單位賺錢。但曾則認為﹐一個發展計劃如拖得太長時間﹐發展商自己亦承擔不少風險。

 
 
今日相關新聞
柏文樓盤發展商易手即加價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